新浪新闻客户端

哈明江代表:农村贫困地区急需加大教育投入

哈明江代表:农村贫困地区急需加大教育投入
2018年03月19日 09:03 河北省人民政府网站

  □记者 烟成群

  “贫困县受经济发展水平的制约,政府投入不足、师资短缺,导致农村教育的发展活力不足,且城乡教育不均衡现象明显,农村教育严重滞后于社会的进步和发展。”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全国人大代表、献县淮镇中街村党支部书记哈明江如是说。

  哈明江代表说,近年来农村学校的基础设施建设有了很大改善,但是因为点多面广,资金缺口大,新建的农村小学和幼儿园餐厅、活动室等附属设施不到位,发展空间和活力明显不足。农村公办幼儿园数量也远远不能满足随着人口增长的入学需求。农村教师总体数量不足,校舍安全达不到国家标准,黑校车、违规接送学生现象也很难杜绝,缺乏相应的执法人员和管理机制,存在安全隐患。

  哈明江代表建议,应继续加大对农村教育的资金投入,硬件上水平,软件再提高,逐渐缩小城乡差距。加快农村寄宿制学校建设步伐,特别是要加大餐厅等附属设施的建设投入。同时要不断摸索和健全以政府投入为主、以社会投入为补充的多渠道筹集经费的教育投入体制。提高边远乡镇教师的补助标准,要为农村公办幼儿园定向招聘学历达标、有资质的优秀幼儿专业教师,统一纳入财政编制,彻底解决师资问题。对安全隐患较大的黑校车、无证民办幼儿园等问题出重拳、严监管,将人防、物防、技防落到实处。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