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两部门组织推荐第三批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和单项冠军产品

两部门组织推荐第三批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和单项冠军产品
2018年03月19日 11:25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3月19日讯

据工信部网站19日消息,为加快培育具有创新能力的排头兵企业,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印发《关于组织推荐第三批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和单项冠军产品的通知》。

通知提出申请类别和条件。单项冠军企业。本类别分为示范企业和培育企业,符合《实施方案》规定的示范(培育)企业9项申请条件的企业可自愿申请。其中,本批次培育企业遴选要按照好中选优原则,要求是近三年主营产品市场占有率平均位居全球前5位且国内排名第1位的企业。

单项冠军产品。申请单项冠军产品主要条件:单项产品在全球市场占有率位居前3位;生产技术、工艺国际领先,产品质量精良,相关关键性能指标处于国际同类产品的领先水平,优先考虑属于“中国制造2025”重点领域的产品;企业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各项管理制度完善,实施品牌战略,经营业绩优秀;企业近三年无环境违法记录,产品能耗达到能耗限额标准先进值。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制造业单项冠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