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国家队员选拔要取消领导干预

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国家队员选拔要取消领导干预
2018年03月19日 11:47 新京报作者:王姝 贾世煜 陈鹏 沙雪良 侯少卿

  原标题:2018全国两会丨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国家队员选拔要取消领导干预 杜绝暗箱操作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接受采访。新京报记者 侯少卿 摄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接受采访。新京报记者 侯少卿 摄

  新京报快讯(记者王姝 贾世煜 陈鹏 沙雪良)今日上午,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在全国两会“部长通道”上表示,国家集训队的建设要向地方俱乐部和社会开放,国家队员的选拔也要向全社会开放,取消领导干预,杜绝暗箱操作,就是凭本事、凭能力。

  苟仲文说,“去年以来我们推了一些改革措施,这些不是为了改革而改革,是因为当前体育特别是竞技体育面临很多困境,呼唤我们出一些改革措施。这些措施有些已经在实施,得到社会各界认可,也确实有一些措施需要进一步完善,我们在改正自己,会听取大家意见。”

  苟仲文说,体育改革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关键词,用两个字来形容就是“开放”。要向群众开放,向体育体制外的人士开放。“我相信这样能激发全社会动能,在更大空间办体育事业,为体育强国建设增添新动力。”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玉

2018年全国两会专题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