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奉节长安乡:完成114名建卡贫困家庭大学生资助申报

奉节长安乡:完成114名建卡贫困家庭大学生资助申报
2018年03月19日 16:20 华龙网

    华龙网3月19日16时20分讯(通讯员 黄凯)为扎实有效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认真落实重庆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大学生资助政策,确保符合政策条件的困难大学生都能得到资助,长安乡严格按照上级相关文件要求,认真开展辖区内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大学生资助申报工作。

    据悉,为切实做好这项意义重大的教育资助工作,长安乡利用院坝会、广播“村村响”等载体对相关政策进行了广泛宣传,积极组织乡村干部走村入户走访摸排,详细了解贫困大学生家庭的实际情况、经济来源状况,对符合条件的贫困大学生进行登记造册。同时,严格审查,坚决杜绝弄虚作假现象的发生,确保符合资助条件的困难大学生都能得到资助。

    最终,通过广泛宣传、走访摸排、严格审查等措施,共有114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大学生符合资助政策,通过了乡镇一级的初审,再由县扶贫办、县财政局等部门开展资助审核,确定后报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终审。

    “感谢党和政府为我们出台了这么多的优惠政策,作为一名出身寒门的在校大学生,国家没有忘记我们,接下来我会努力学习,用所学报效祖国、感恩社会。”家在长安乡歇马村的一位大学生说道。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