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巨大瘤 咸阳市第一人民医院“拆弹专家”卸了它

巨大瘤 咸阳市第一人民医院“拆弹专家”卸了它
2018年03月20日 03:02 华商网-华商报
50岁的侯师傅在一次体检中做CT发现肝脏部位有一巨大占位性病变,大小20×15×15cm,遂在咸阳市第一人民医院肿瘤诊疗中心肿瘤科住院治疗。肿瘤科主任施大为接诊后,组织科内医师谨慎检查,再三确认,最终为患者做出诊断:原发性肝癌并有胆囊结石、胆汁淤积、肝门及胰头周围淋巴结肿大。
   医生向家属告知了病情,患者及家属都希望尽一切可能手术治疗,去掉肿瘤。得到患者及家属的支持后,肿瘤科又向医院肿瘤学多学科MDT协作中心提出讨论申请,紧急组织会诊,决定由王华主任医师牵头成立治疗专家组,引入国际最新3D可视化系统软件再次对患者病情做精准评估,发现患者肝右叶肿瘤虽然巨大,向第一肝门推压,但并未侵犯门静脉右主干及肝右动脉,可进一步手术治疗。
   最终经肿瘤科充分准备,2018年3月2日元宵节那天,侯师傅躺在了医院手术台上,那颗定时炸弹决定着他的命运与整个家庭的幸福。“拆弹专家”们深知这场手术的难度、患者的期盼、肩负的责任,手术室的空气似乎都紧张的凝固了。“剖腹探查肝右叶IVb、V、VI(胆囊)段切除+肝总管癌栓切开取出术”顺利开始了。术中使用现代先进电外科设备Ligsure大血管闭合系统,进行精准肝段切除+肝总管癌栓取出,术中出血极少,重达两公斤的肿瘤成功切除了,手术顺利完成。目前,侯师傅恢复良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