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视频|歼20总设计师杨伟:中国战斗机还会带来新惊喜

视频|歼20总设计师杨伟:中国战斗机还会带来新惊喜
2018年03月20日 08:50 看看新闻

今天(3月20日)上午,人民大会堂中央大厅开启最后一场“代表通道”集中采访活动,9名全国人大代表接受采访。

记者提问杨伟代表,中国空军歼二十开始列装作战部队,它的主要创新和今后发展方向是什么?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航空研究院副院长、歼20飞机总设计师杨伟说,歼20开始列装作战部队,下一步将不断提升系列化发展,提升飞机作战能力。

杨伟说,歼20是我国自主研制的第四代战斗机,按照美国、俄罗斯最新的战机划代就是第五代。“我们内部叫威龙,军迷和网友起了很多小名,像黑丝带等,我们非常喜欢。”

杨伟表示,歼20实现了几方面重要成果。

一是打造跨代新机。

二是引领技术发展,在态势感知、信息对抗、急难武器、协同作战等多个方面,都取得了很多突破、有很多绝招。

三是创新研发体系,建设最先进的飞机设计条件、研制条件和研制流程。这些年一大批“大国重器”研制,建立了具有我国特色的数字化飞机研发体系,使飞机研发周期更短、质量更高。

四是建设卓越团队,就是通过型号研制,锤炼一支爱党爱国的研发队伍。现在一大批优秀的队伍成长起来了,拥有报国情怀,是未来的生力军。

杨伟说,今后一方面将大力支持部队尽快提升战斗力,一方面会系列化发展,不断提升飞机作战能力。“未来,我们会在战斗机的机械化、信息化、智能化发展征程上不断前行,再立新功,给大家不断带来惊喜。”

版权声明:本文系看看新闻Knews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