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女子经非法渠道购买猕猴做宠物 后直播养猴过程被举报

女子经非法渠道购买猕猴做宠物 后直播养猴过程被举报
2018年03月20日 13:49 检察日报正义网

  正义网扬州3月20日电(通讯员刘丽 汤勇)女子在某直播平台上直播养猴过程,被群众发现并举报,民警随即对其展开调查,不想竟牵出一起非法买卖猕猴案。近日,宝应县人民检察院经审查后依法对鲍某批准逮捕;马某、李某被另案处理;15名涉案买家均被取保候审。

  直播养猴过程的女子名叫李某某,是一家服装店的店员,工作之余喜欢看视频,2017年5月份左右,李某某在某直播平台上看到一个昵称为“小豆豆”的网友在直播养猴,李某某越看越喜欢,便与“小豆豆”联系提出想要买猴子来养,同年7月16日,双方达成协议以1.1万元的价格交易一只猴子。付款当天,李某某就收到了一只猴子。此后,李某某经常在快手、火山、陌陌及微信上发布养猴视频、图片。顺着这条线索,公安机关很快查到“小豆豆”的真实身份。

  原来,“小豆豆”原名马某,系“中间商”角色,其与同居男友李某共同参与了该起买卖猕猴案件。根据两人的交易情况,警方循线追踪,成功在河北、山西、山东等地抓获涉案买家共计15人,解救猕猴共计11只,并成功找到猕猴的最终来源。经国家林业局森林公安司法鉴定,涉案猴子为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

  涉案猕猴来自鲍某妻子经营的一家猕猴养殖场,该养殖场手续齐全,饲养的猕猴主要销售给景区或是动物园。该养殖场一直按照国家规定的猕猴销售流程进行交易,后在认识了李某后,鲍某起了贪念,在明知李某没有相关资质的情况下,为了牟利,仍将猕猴销售给李某。起初,马某、李某分别在两个直播平台上直播养猴,但由于直播获利较少,且常有网友询问如何购买猕猴,让马某和李某看到了“财路”,打起了倒卖猕猴的主意。

  经查,2017年6月至案发,鲍某共向马某、李某销售猕猴16只。目前,获救猕猴已被警方送至扬州市野生动物救助中心,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猕猴直播豆豆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