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禅源太湖旅游区龙抬头祈福节圆满落幕

禅源太湖旅游区龙抬头祈福节圆满落幕
2018年03月21日 03:20 市场星报

星报讯 龙腾盛世,福满华夏。3月18日,农历二月初二,也是传统的“春龙节”。安庆太湖五千年文博园景区内热闹异常,欢庆的锣鼓、鼎沸的人声、逶迤的彩龙、威武的雄狮……由禅源太湖旅游区管委会主办,太湖县文博园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安徽花亭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禅源太湖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七届“二月二·龙抬头”祈福节在景区内隆重拉开帷幕。

多姿多彩的民俗风情,精彩绝伦的龙狮共舞,吸引了大量游客和市民追随观看。会场内群龙飞舞,会场外欢歌笑语,整个广场沉浸在一片欢乐的海洋中。祈福仪式结束后,太湖县文化馆组织的民间艺人们也献上了精彩的文艺演出,为家乡的“龙抬头”活动助兴添彩。

据了解,本届龙抬头活动还有不少游客参与度强的环节,祈福节期间,来园游客可以登上盘龙为亲人击鼓祈福,还可以现场免费剃龙头,为新的一年求得一个好兆头。“二月二·龙头节”是我国传统的民俗节日,经过近年常规性的举办,文博园的龙抬头祈福节已成为影响周边多省市游客的民俗盛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