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多所高校自主招生简章公布 招多少人?怎么招?快来看

多所高校自主招生简章公布 招多少人?怎么招?快来看
2018年03月21日 08:38 扬州晚报

    近日,“2018年自主招生报名”成为很多家长关注的热点。昨天,记者发现,清华大学公布了2018年自主招生简章,正式拉开了今年的招生大幕。除此之外,北京林业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武汉大学也公布了2018年自主招生简章。

    清华大学

    复试包括专业测试和体质测试

    【招收类型】

    研究创作方面:在科技发明、研究实践、文学创作等方面具有突出表现的学生;

    突出才能方面:在人文与社会、创新与设计等方面具有突出才能或在相关学习实践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学生;

    学科奥赛方面:在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学等学科具有学科特长,且在学科奥林匹克竞赛中表现突出的学生。

    该校的选拔程序包括初评、初试、复试。其中,初试采用笔试形式,考试科目为:数学与逻辑、理科综合(物化)、文科综合(文史),学生依据填报的学科类型参加其中两个科目的考试。复试内容包括专业测试、体质测试,均在清华大学校内进行。自主招生认定的优惠降分一般为10分~60分,部分特别优秀的学生可获得降至一本线的录取优惠。

    北京林业大学

    招收170人,复试考查学生品德

    该校自主招生共分为A、B、C、D、E组五个组别报名,每个组别都需要考生提供多种证书,如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化学、生物、数学)获奖证书等。

    自主招生总计划数不超过该校2018年本科招生计划总数的5%,即170人以内。

    经该校考试确认的考生,需要参加自主招生复试。复试内容为笔试和潜能测试,其中潜能测试全面考查考生的理想、品德、诚信等素质,侧重考查学生的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

    取得自主招生入选资格的考生,高考成绩须达到其所在生源省份第一批次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

    北京师范大学

    录取优惠包含两部分

    该校选拔条件包括:在省级(含)以上数学、物理竞赛获奖者以及全国信息类竞赛和科技创新竞赛获奖者,限报教育学、天文学和哲学专业。在全国英语、作文比赛获奖及具有文学、语言文化(含英语)等方面特殊才能者,限报教育学、哲学、日语和俄语专业等符合条件的优秀学生。

    录取优惠包含两部分。引领计划:报考教育学专业的入选资格考生(浙江、上海考生除外),高考投档成绩达到我校同科类调档线或模拟投档线下30分或20分(750分制)以内、且不低于本科第一批同科类录取控制线即予录取。

    攀登计划:报考天文学、哲学、日语、俄语专业的入选资格考生(浙江、上海考生除外),高考投档成绩达到我校同科类调档线或模拟投档线下35分或25分(750分制)以内、且不低于本科第一批同科类录取控制线即予录取。

    武汉大学

    笔试采用远程机考的形式

    该校选拔条件包括高中阶段各类课程修习情况及成绩、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综合素质评价档案等;表征学生学科特长及创新潜质的材料,包含但不限于高中阶段各学科相关竞赛获得的各类证书、作品或学术成果以及推荐材料。

    该校自主招生考核分为笔试和面试两阶段进行。笔试采用远程机考的形式,时间为6月10日。

    高中阶段参加中国数学奥林匹克、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决赛)、全国高中学生化学奥林匹克(决赛)、全国中学生生物学竞赛(决赛)、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获得三等奖及以上奖励的学生,可免笔试,直接获得面试资格。记者 乔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