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湾寺院外墙出现纳粹标志?住持:工人失误贴错了

台湾寺院外墙出现纳粹标志?住持:工人失误贴错了
2018年03月21日 09:00 环球网

  原标题 台寺院外墙出现纳粹标志?住持:工人失误贴错了

澎湖潮音寺外墙出现疑似纳粹标志(图片来源:“东网”)澎湖潮音寺外墙出现疑似纳粹标志(图片来源:“东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香港“东网”3月21日报道,澎湖马公市潮音寺近日完成改建,然而却被市民发现左侧牌楼上惊见纳粹标志“卐”字的图样,引起网民热议。对此,潮音寺住持法华法师则表示,这是因为工人失误所致,将会要求承建商改正。

  有网民近日在Facebook发文表示,“有人认识潮音寺的师父吗?可否告知他们的卍字(万字旗)有一面放错方向!!这可不能让德国人看到!!!”

  报道称,马公市潮音寺创建于1963年,主祀释迦牟尼佛,信徒日众,1973年兴建为三层大殿,成为当时澎湖县境内最大佛寺。潮音寺昔日建寺时,因材料粗糙,经多年来风吹日晒雨淋、年久失修之下,殿堂破旧不堪,已然成危险建物,经住持法华法师募款后,决定原址拆除重建。

  如今佛寺主体已经完成,两侧牌楼上分别印有卍字图样,但左侧牌楼却出现卍、卐图样不一景象,让人不禁联想起德国纳粹党的标志,网民担心引来国际争议,纷纷要求更正。对此,法华法师则表示,这是工人不小心贴错,直到拆除鹰架后才发现,将立即要求包商改正,以端正视听。

  不过据了解,无论卐(右旋)或卍(左旋)都是古代宗教信仰标志,在印度教、佛教、耆那教等宗教中被认为是一个神圣和吉祥好运的标志,与德国纳粹党的标志与卐字相似,但仍有少许差异,纳粹标志的方向通常是黑色向右旋,并呈45度倾斜,而传统信仰通常则无倾斜,左右旋都有人使用,卍 (左旋)代表爱与仁慈,卐 (右旋)则代表智慧与力量。

责任编辑:张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