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沈阳120个老旧小区改造8月底前完工

沈阳120个老旧小区改造8月底前完工
2018年03月21日 09:39 辽宁省人民政府网站

  近日,沈阳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今年,沈阳120个老旧小区改造将于8月底前完工,16348套棚户区住房改造将于9月底完工。

  今年,沈阳市市级统筹改造提质老旧小区120个。截至目前,老旧小区改造的拆违工作正在全面有序推进;浑南区、和平区、铁西区、苏家屯区老旧小区已经开展设计,其他各区本月底之前也将进场开展设计。4月底前,沈阳市老旧小区改造将开始施工。

  据了解,沈阳市今年的老旧小区改造将从居民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入手,逐个小区形成设计和施工图,“民意验收”和专业验收相结合,逐步形成从项目生成到竣工验收的标准化、规范化、专业化改造管理流程和工作机制。为避免“前治后乱”,沈阳市将建立一次改造、长期保持的管理机制。落实街道、社区的属地管理职能,加快推进老旧小区业主大会和业主委员会组建,建立健全社区、业委会、物业公司三方联动协调机制。

  今年,沈阳市棚户区住房改造任务为16348套,按计划,改造3月底开工率不低于30%,6月底开工率不低于60%,9月底基本完成全年改造任务。截至目前,沈阳市棚户区住房改造开工2907套,开工率为17.78%。

小区沈阳市沈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