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税务总局发文要求进一步推动网上办税优化营商环境

税务总局发文要求进一步推动网上办税优化营商环境
2018年03月21日 11:03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3月21日电(记者孙博洋)日前,国家税务总局下发了《关于发布财务报表数据转换参考标准及完善网上办税系统的通知》(下简称《通知》)进一步方便纳税人办理税收业务,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国务院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决策部署,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进一步方便纳税人办理税收业务,税务总局编制并公布了《财务报表数据转换参考标准v1.0》(以下简称《参考标准》)。

《通知》要求,各省税务机关应当遵照《参考标准》,升级完善网上办税系统,制定网上办税系统与企业财务软件对接的接口规范并开放接口,实现网上办税系统与企业财务软件的对接,支持自动计算应报税税额功能和更正申报表功能,支持企业财务报表数据格式与纳税申报财务报表数据格式之间在经参数配置前提下的自动转换,实现申报表、财务报表联网报送,缩短企业的纳税申报时间。

据悉,《参考标准》包括公用参考数据标准、按会计制度分列的34个参考数据标准以及安全要求。

《通知》还要求,各省税务机关开放接口应当符合国家信息安全保护要求,确保纳税人报送数据的安全。各省税务机关开放接口后,应就企业使用相关接口的办理条件、办理时限、办理方式、报送资料及流程等编制使用指南并进行公开和宣传,便于纳税人掌握,顺利实现财务报表自动转换和联网报送。

《通知》规定,北京、上海税务机关应当于2018年3月底前完成接口开放、公开、宣传等相关工作,其他省税务机关最迟应于2018年4月底前完成上述工作。

(责编:王吉全)
推荐阅读

周三国内油价调整或迎年内首次搁浅  《经济参考报》记者从多家社会监测机构了解到,本周三(3月14日)国内成品油零售限价将开启新一轮调价窗口,届时或因幅度不满50元/吨而遭遇年内的首次搁浅。自2月28日国内成品油价“两连跌”以来,国际油价先扬后抑。前期利比亚最大油田Sha…【详细】

胡润报告:全球白手起家女富豪 六成以上来自中国  人民网北京3月8日电(记者 孙博洋) 3月8日是“国际妇女节”,胡润研究院发布了《2018胡润全球白手起家女富豪榜》。榜单显示,财富总额排名前十的女企业家中,有一半来自中国,并包揽了三甲,周群飞以615亿元人民币的身家成为白手起家的女首富。…【详细】

保监会:2018年将继续深入开展保险小额理赔监测  人民网北京3月9日电 据保监会网站消息,近日,中国保监会召开2018年全国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会议。保监会副主席梁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当谈及2018年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时,梁涛表示,将继续深入开展保险小额理赔监测,加快推进保险服务标准化…【详细】

统计局:2月CPI同比涨2.9% 受春节和气温双重影响  人民网北京3月9日电 据国家统计局网站消息,2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9%。其中,城市上涨3.0%,农村上涨2.7%;食品价格上涨4.4%,非食品价格上涨2.5%;消费品价格上涨2.5%,服务价格上涨3.6%。1-2月平均,全国居…【详细】

盛来运:中国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 持续运行在合理区间  人民网北京2月28日电 据国家统计局网站消息,统计局今日发布《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国家统计局党组成员、总经济师盛来运对此解读称,中国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综合国力和国际影响力迈上新台阶;经济持续运行在合理区间,发展态势呈现…【详细】

图说财经 确保农民工拿到工资返乡过年12日起火车票预售期恢复30天证监会对32名董事长立案调查2020年高铁覆盖八成人口过百万城市网络餐饮行业面临重新洗牌生鲜电商“败走麦城”盈利者寥寥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