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垫江澄溪镇:严厉打击火锅类餐饮行业加工使用“地沟油”

垫江澄溪镇:严厉打击火锅类餐饮行业加工使用“地沟油”
2018年03月21日 10:08 华龙网

    华龙网3月21日10时讯(通讯员 陈梅)为全面提升火锅类餐饮业质量安全水平,严厉打击火锅类餐饮业加工使用“地沟油”违法犯罪,保障食品安全和消费者权益,重庆市垫江县澄溪镇多举措开展火锅类餐饮行业加工使用“地沟油”治理行动。

    据悉,此次治理的主要对象包括各类火锅店、汤锅店、麻辣烫、串串香等。治理重点包括火锅类餐饮服务经营者采购、使用“地沟油”和不合格食用油脂的行为,火锅类餐饮服务经营者在餐饮经营场所回收顾客消费后的火锅汤底油脂直接或经过加工后,再提供给其他顾客消费的行为,火锅类餐饮服务经营者回收顾客消费后的火锅汤底在餐饮经营场所外生产加工油脂,并再用于食品加工销售的行为等。

    “目前,我镇已经对辖区火锅类餐饮服务经营者广泛开展了遵纪守法和诚信经营教育,要求他们通过宣传教育,自觉守法诚信经营,主动查纠整改违法行为,形成守法诚信经营的良好氛围。下一步,我镇将对火锅类餐饮服务经营者开展全覆盖监督检查,从严查处打击回收火锅老油和使用地沟油加工制作食品的违法犯罪行为;同时,持续推进辖区火锅类餐饮服务单位 ‘明厨亮灶’示范工程建设、餐厨垃圾和餐厨废弃物综合治理等。”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