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领到户口本的那一刻,他笑得很开心

领到户口本的那一刻,他笑得很开心
2018年03月21日 15:04 华龙网

  华龙网3月21日15时49分讯 黔江区公安局杉岭派出所在开展“一标三实”信息采集过程中,发现辖区内一名儿童未上户籍,经过社区民警多方努力,成功对其进行户籍补录。

  2018年1月03日,社区民警在对杉岭乡林峰居委进行“一标三实”信息采集过程中,发现查询不到林峰2组居民田某某(男,7岁)的户籍信息。

  民警将该情况记录后,通过走访周边群众和社区干部调查得知,2010年3月22 日凌晨,林峰2组居民田某祥(男,42岁)在自己的租房门口捡拾到一名弃婴,即田某某。

  田某祥夫妻二人没有自己的孩子,这些年来将田某某照顾得很好,但是一直没有去办理领养手续和相关证明,也就没有为田某某上户口。

  张滔立即对田某某的DNA进行采集送检,并收集其它材料进行登记上报,随后又联系当地居委出具相关证明。目前,通过捡拾弃婴(儿童)DNA送检、村居委捡拾弃婴(儿童)证明、派出所捡拾弃婴(儿童)报案证明及其它材料,现已成功将田某某户口补录。

  有了户口,小家伙就能和小伙伴们一起去学校了,领到户口本的那一刻,他笑得很开心。

户口本弃婴林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