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共享单车“再燃战火” 免押金或成杀手锏

共享单车“再燃战火” 免押金或成杀手锏
2018年03月22日 00:35 东方卫报
    本报讯(记者 梁莹)昨天,哈罗单车宣布:即日起在南京、无锡、扬州三个城市开启多种免押金模式。记者了解到,免押金是共享单车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信用分将逐渐代替押金成为规范用户骑行的新模式。
  据悉,哈罗单车这次在南京、无锡、扬州推出多种免押金方式。其中,用户芝麻信用分到达650分之后,就可以使用支付宝免押金骑行。此外,哈罗单车江苏省区总经理胡涛表示,对于大学生群体,上传学生证,后台会通过认证,就可以免押金;而50周岁以上的中老年人,也可有免押金的方式。
  与此同时,OFO小黄车南京公关负责人刘硕介绍,最快在今年内,他们将在南京推广芝麻信用分免押金模式。摩拜单车也已开启了微信小程序端口的有限免押金骑行。
  “在南京,去年涉及共享单车领域的投诉咨询有近万件。”南京市消费者协会副秘书长曹炜表示,其中,共享单车押金问题高居消费者维权投诉的榜首。他表示,希望共享单车企业能在主管部门的规范引导下,努力改革创新,高度重视消费者合法权益,向着健康、有序的方向发展。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