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如何陪父母过个好年

如何陪父母过个好年
2018年03月22日 16:29 华龙网

    华龙网2018年3月22日16时讯 在回家过年之前,得事先准备好一份心仪的礼物送给爸爸妈妈,礼物可根据自己爸爸妈妈的自身情况决定咯!比如说:“买一台数码相机送给他(她)们,或者数码产品之类,或者是按摩之类的呀!”

    2在父母面前不能生气

    无论是你得知在学校考试全挂了,还是你最爱的人给你提出分手,你都不能有一丝不高兴的样子,因为这不是父母的错,你的表情情绪直接牵动着父母,何况是春节。

    3陪伴父母上街,给父母提年货

    街是一定要陪父母逛的,买的东西你一定要尽多提着,最好全提着,尤其是蔬菜之类容易弄脏衣服的东西……从幼儿园小学初中到大学,父母每次送你去学校,那么多东西都谁扛的?你早已经该扛起这个家了,不要觉得你在学校就没有这个责任……

    4过年给父母发红包

    虽然孩子给钱,父母总会推辞,但不管他们是真的不需要,还是嘴上说说,每到过年,建议有收入的子女都给父母发个红包。

    5和父母一起包饺子

    细节出现爱,一件小事,体现的是一份大爱。陪父母包包饺子,亲手为父母包饺子,吃出不一样的香味。多帮父母干点活,他们累了,需要歇歇了。

    6带父母去体检

    儿时自己出现些头疼脑热的小毛病,父母都会非常紧张,赶紧送医院。现在子女大了,陪伴在父母身边的时间并不多,他们身体有哪些不适,也常常不告诉我们。趁过年带他们去做个大体检,让他们、自己也都放心。

    7亲自下厨做饭

    小时候总是爸爸妈妈为我们做饭,辛苦了这些年。我们长大了回到家里,也要给爸爸妈妈好好的做上几顿饭吧!首先不用管自己的厨艺怎么样,做给爸爸妈妈做饭表示一片孝心,他们不会嫌你做的难吃的啦!

    8一起走亲访友

    记得小时候,我常常跟着爸爸妈妈一起去外婆家拜年,现在长大了之后,由于外出工作的原因,过年回家总是匆匆忙忙几天就要回来上班了。去年去了外婆家,外婆家的那些小表弟表妹,都表示不怎么认识我啦!所以说过年常常走动一下,会比较好!

    9带父母出去玩

    如果已经长大了,参加工作了,有经济能力的情况下,可以带爸爸妈妈出去旅游过年,也是很有意义的哦!还不过你首先得去说服爸爸妈妈,因为他(她)们觉得出去玩很浪费钱,或者是年龄大了不再愿意到处跑了。

    10拍一张全家福

    外出工作一年了,只有过年的这个时候,大家才能团聚在一起新过年。现在的年轻人每个人手上都有一个智能手机,拿出来和爸爸妈妈还有家庭其他成员,大家一起来拍一张全家福。等自己老的时候,再拿出来看看这些照片,是不是很有意义呢?

华龙网综合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