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小白鹭被一群野狗追 晨练市民出手相救

小白鹭被一群野狗追 晨练市民出手相救
2018年03月23日 01:38 华商网-华商报

   华商报讯(记者 卫楠 通讯员 王会军)3月18日,一只受伤的省级重点保护动物小白鹭,被一群野狗追咬,幸被一晨练市民救助,并及时联系森林公安救治。
   3月18日上午,华阴市民石文虎在沿黄公路华阴北社段晨跑时,突然发现一只在地上拼命奔跑的大白鸟,而后面就是几条野狗正疯狂追赶。见此情形,石文虎急忙从路边捡起石块扔过去,将野狗赶跑后,才将这只被追赶后受惊吓的白鸟抓住。
   随后,他还拨打了报警电话。接到报警后,华阴市公安局北社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发现石文虎救助的是一只受伤的大鸟。按照职责分工,民警立即电话通知了华阴市森林公安派出所。
   华阴市森林公安派出所民警到现场后,经鉴定确认这只受伤的大鸟是省级重点保护动物小白鹭。该所民警任攀登介绍,初步查看,这只小白鹭的外伤已经溃烂,立即带回请专业医护人员进行包扎救治。
   任攀登说,对于石文虎热心救助小白鹭的行为表示感谢,同时也提醒广大市民,如发现野生动物受伤,请及时拨打110报警。  
白鹭野狗石文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