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对比十代雅阁

对比十代雅阁
2018年03月23日 03:05 重庆时报

  文/杨渝

  在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选择B级车。相比A级车,空间优势的扩大,使得乘坐的舒适性得到了有效的提升。但如果认为汽车够宽够大就一定会很舒适,这其实是一个消费误区。本次我们就以舒适性著称的天籁和即将更新换代的十代雅阁进行对比,看看谁才是善于“舒适”。

  空间:天籁更静谧

  全新雅阁从外观来看,可以感受到雅阁已经从稳重走上时尚运动风了,相比现款天籁,显得更年轻化了。新款雅阁的长宽高分别为4893mm*1862mm*1449mm,相比老款车型来说,新车的宽度所增加。

  在隔音方面,天籁做了全车身的静音车体设计“全维静音车体”,为了隔绝来自动力舱内的噪音,在翼子板内侧、油-电混合转向助力泵外部,都完整的覆盖了隔音降噪材料;虽然说新雅阁整体隔音表现比老款雅阁有所提升,但是实际表现,还是天籁更静谧。

  座椅:雅阁创新 天籁舒适

  十代雅阁的座椅看上去十分舒适,椅背很厚重,长途驾驶有利缓解疲劳,而且肩部和腰部的包裹性也不错,头枕的造型比较有创意,可以应对多数路况;但相比早已名声在外多年的天籁座椅,人体工学座椅的“大沙发”的称号也叫响了,从实际乘坐的感受上来看,雅阁座椅稍逊天籁“大沙发”。

  

  视听体验:天籁BOSE音响更胜一筹

  音响系统也是天籁的一大亮点,装备的是BOSE 2.0高保真豪华音响系统,其共9个扬声器,不仅具备高音透,中音准,低音沉的特点,还具备速度音量控制,多音源口接入的配置,对于开车喜欢享受音乐氛围的人来说,绝对是极佳的体验;而十代雅阁配备的是6个扬声器,虽然不是大品牌,但在人声方面的解析还是可以的,但不适合摇滚类,相比天籁的BOSE音响雅阁在听觉方面差了很多,毕竟天籁主打舒适,这方面做得还是非常到位的。

  在B级车的选择上,舒适性是个不可或缺的因素,在如此多的车型中,找到属于你的那一款着实不易,汽车作为消费者出行的“伙伴”,享受在一个舒心、静谧的环境中真的很有必要。

雅阁天籁座椅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