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长不高还会变丑,孩子打鼾别小觑

长不高还会变丑,孩子打鼾别小觑
2018年03月23日 06:57 三湘都市报

    本报3月21日讯  打呼噜是孩子睡得香?大错特错。今天是世界睡眠日,在湖南省儿童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近一周已接诊了近30名鼾症宝宝,医生提醒,打鼾可致孩子长不高还会变丑。

    8岁的小凡和小馨(均为化名)是一对龙凤胎,两人刚接受完扁桃体和腺样体切除手术。妈妈蒋女士说,他们家住宁乡,在孩子两岁多时,她发现晚上睡觉时,两个孩子都会打鼾,“女儿打鼾声音小一些,儿子打鼾就和大人差不多。”到了孩子5岁左右时,女儿用鼻子呼吸,到了晚上经常会被憋醒,儿子睡觉用嘴呼吸,“睡觉的时候也会有呼吸暂停的状况。”

    蒋女士说,近几年两个孩子的面容也发生了变化,牙齿外突,还有了腺样体面容,儿子的体重比女儿重了20多斤,这让她很担心。

    对此,省儿童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医师赵东吉慧介绍,目前,已经为两个孩子进行了腺样体和扁桃体的切除手术,术后孩子的状况明显好转。宝宝打呼噜,是身体健康出现问题的信号,一定不能小觑它,除了影响生长发育以外,出现如个子矮小等问题,还可导致听力下降、低氧血症、面相变丑(腺样体面容),甚至引起智力下降。

    一旦发现孩子睡眠不佳、打呼噜、用嘴巴呼吸等状况,家长要及时带孩子上医院就诊,查明病因,积极治疗原发病,如控制体重、积极治疗鼻炎、鼻窦炎等。对扁桃体、腺样体阻塞呼吸道所致的打鼾,如症状、缺氧程度轻,可先考虑保守治疗。如出现张口呼吸,睡眠时打鼾及憋气现象严重时,应手术切除扁桃体、腺样体。

    ■记者 李琪 通讯员 姚家琦

打鼾腺样体孩子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