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泉城夜宴”为现代泉城添彩

“泉城夜宴”为现代泉城添彩
2018年03月23日 10:42 济南市政府网站

提起济南之美,惯常认识就是“三大名胜”——趵突泉、大明湖和千佛山。虽然,老舍的一篇充满诗情画意的《济南的冬天》,让更多的人记住了济南老城“算个宝地”,且“有山有水”。
  这些年,全国各地自然与人文景点的深度开发、利用和提升,一直处于“加速度”状态。大力发展旅游业,不仅成就了旅游经济,也擦亮了地域特色的名片。济南,也一直奋斗在路上。
  与世界独一无二的自然条件优势相比,济南的“三大名胜”以及泉水系的开发利用,还有更多更大更全的文章可做。创新无止境,求索不停步。2017年,“一湖一环”景观照明工程被确定为我市重点项目之一;2018年,泉城迎来五彩斑斓的“夜宴”,并从此定格,为泉城之美描绘出靓丽一笔。
  信步闲游趵突泉公园、五龙潭公园、百花洲、芙蓉街、解放阁等传统景点的“夜逍遥”,乘船穿梭游赏千年的护城河、误入藕花深处的“泛舟行”,以及“以泉为形、以泉为景、以泉为魂”和“从历史走向未来”的“明湖秀”,再辅以流光溢彩的灯光与屏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泉城夜宴”相继出现,如诗如歌如画,定会让人陶醉其中,流连忘返。
  “一湖一环”景观亮化和“泉城夜宴”灯光秀项目,结合的是济南“山、泉、湖、河、城”独特的城市风貌及文化底蕴,打造的是契合济南特色的独一无二的泉水生态灯光景观工程,引爆的是济南夜休闲旅游市场,提升的是现代泉城的城市形象和国际品位。一湖一环“泉城夜宴”,必定夜色撩人,美景极致,从此让游人读懂济南、爱上济南。
  现如今,趵突泉持续喷涌近15年,大明湖景区实现免费开放,天下第一泉风景区荣膺国家5A级旅游景区,特别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梦圆,济南以其淳朴友善的民风、沉淀厚重的人文历史,集“山、泉、湖、河、城”于一体的独特地理优势,笑迎八方客,助推济南文化旅游业向千亿级产业行列迈进。
  2017年,济南市委、市政府提出“旅游城市”向“城市旅游”转变,从景点走向全域,从观光走向观光休闲并重,这不仅是对“现代泉城”的积极呼应与诠释,更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城市、努力让人民过上更加美好生活的现实践诺。从此,济南不仅将实现从“旅游城市”到“城市旅游”的华丽转身,并且开启济南全域旅游发展新时代。
  “泉城夜宴”,即将为广大游客和市民全面呈现出一幅养眼的灯光秀。我们期待广大市民能够:文明游园、礼让游客。全国各地的朋友,好客山东、友善济南欢迎你!

泉城夜宴济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