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彭水郁山镇发展红薯产业1000余亩

彭水郁山镇发展红薯产业1000余亩
2018年03月23日 11:15 华龙网

  华龙网3月23日11时15分讯(通讯员 秦国强)日前笔者从重庆市彭水县郁山镇获悉,今年,郁山镇晶丝苕粉厂红薯产业园种植红薯面积达1000余亩,预计红薯产量近300万斤,总销售额将突破1000万元。

  郁山晶丝苕粉厂为贫困户对接市场提供保障,从根本上解决了村民种、产、销需求。带动贫困户100余户、解决劳动力1000余人,贫困户人均收入增加约5000元/年,打造出郁山镇晶丝苕粉厂红薯产业园地标性公共品牌,促进当地农民从传统农民向新型产业化农民转变。

  据郁山镇负责人介绍,以产业帮扶新模式,农业经营新平台,积极实现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有效带动了当地农户增收和产业帮扶。以“为农、贴农、惠农”为宗旨的红薯产业精准扶贫模式,带领当地贫困户走出一条致富新路,把不起眼的小红薯,打造成一面精准扶贫的大旗帜,让“一个能人一笔资金一个基地一个项目带动一批贫困户脱贫”模范作用更显著。这是每个人都乐意看到的。

郁山镇红薯苕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