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全民参与创建节水型社会

全民参与创建节水型社会
2018年03月24日 09:52 西宁市政府网站

实施节水行动,创建节水型社会。3月22日是第二十六届“世界水日”和第三十一届“中国水周” 。青海省水利厅、西宁市水务局等相关单位开展主题宣传活动,通过宣传,动员全社会增强节水意识,让节水成为社会大众普遍的共识和公德,促进水资源永续利用。

今年“世界水日”的宣传主题为“借自然之力,护绿水青山”。我国纪念2018年“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活动的宣传主题为“实施国家节水行动,建设节水型社会”。活动现场聚集了不少围观的市民,“如何节约用水?”“什么是节水型社会?”……现场工作人员以有奖问答的形式为市民普及节水知识。“实施节水行动,创建节水型社会,不是限制大家用水,而是更高效地用水。”市水务局工作人员说,他们希望通过技术、宣传等手段,实行计划用水、合理用水,杜绝水资源浪费。

据悉,去年我市通过全国水生态文明城市试点建设、节水型社会建设、全面落实河长制等重点工作,进一步促进了建设项目水资源论证、取水许可审批管理、水资源费有偿使用等各项制度落实,全市用水总量控制在5.78亿立方米,完成了8.08亿立方米的考核目标;万元GDP用水量和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较“十二五末”分别下降11.4%和22.3%,完成了6%的控制目标;农田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提高到0.5165,完成了0.515的控制目标;重要水功能区水质达标率提高到60%,一般功能区水质达标率提高到90%,分别完成了60%和70%的控制目标。通过近几年水资源管理工作的有序推进,全市体制机制进一步完善,管理能力进一步提升,全社会调动、全民参与的节水、护水积极性进一步提高,逐步形成了“政府抓总、部门协同、齐抓共管、通力合作”的水资源管理新格局,切实保证了“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掷地有声、落到实处。

节水水资源全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