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朱光耀:对数字经济以呵护发展为主 监管要跟上

朱光耀:对数字经济以呵护发展为主 监管要跟上
2018年03月24日 10:03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3月24日讯

24日,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8年年会上,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表示,维护金融稳定还面临很多新挑战,主要发达经济体货币政策调整对全球金融市场的影响是一个值得注意的政策变化。

朱光耀表示,就如何认识数字经济特征,财长和央行行长们达成的共识是,数字经济发展是创新结果,也促进了经济可持续发展,但数字经济目前还处在发展过程中,一方面要以呵护和促进的态度推进其发展,同时也要认识到其他方面的影响,包括税收征管、反洗钱措施制定等。对数字经济征税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同时提醒财长和央行行长们,要注意短期措施的外溢性影响。

朱光耀表示,针对全球经济面对的风险,一是要维护自由贸易,维护以规则为基础的自由贸易体系,汉堡峰会的共识要维持,同时要研究新问题,面对新挑战;二是注意主要经济体货币政策的影响;三是监管怎样跟上和维护新经济包括数字经济发展;四是债务方面,如何维护债务可持续发展。(王君晖)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