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国总统文在寅对越战期间韩军屠杀越平民道歉

韩国总统文在寅对越战期间韩军屠杀越平民道歉
2018年03月24日 09:40 环球网

  【环球网军事报道 记者 王逸】在越南进行访问的韩国总统文在寅23日就韩军在越战中屠杀平民一事公开致歉。

  据韩联社23日报道,道歉是在文在寅与越南国家主席陈大光举行会谈时作出的。他表示,对印刻在两国间的一段不幸历史深致歉意。文在寅去年11月曾向在越南胡志明市召开的“2017胡志明-庆州世界文化博览会”发去贺电,提及韩国对越南欠有一份“心债”,但公开致歉尚属首次。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在越战期间,为了支持美军在越的战事,时任韩国总统朴正熙1965年下令参战。其间韩国军队发生过对越南平民的屠杀行为。

  文在寅并非首位向越南道歉的韩国总统。韩国前总统金大中、卢武铉都曾就此事道歉。▲

文在寅韩军越战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