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两会”后首位外国元首访问上海,两国友好合作长达半个世纪

“两会”后首位外国元首访问上海,两国友好合作长达半个世纪
2018年03月24日 16:16 解放网
摘要:上海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提出的“真、实、亲、诚”对非合作方针,在中喀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框架下,进一步加强与喀麦隆的友好交往。

 

上海市市长应勇今天(24日)在兴国宾馆会见了喀麦隆总统比亚一行,代表上海市政府和上海人民对总统阁下访沪表示热烈欢迎。

 

应勇说,喀麦隆是中国在非洲的传统友好国家和重要合作伙伴,近年来两国互利合作成果显著,增进了两国人民福祉。上海是中国改革开放的前沿和经济中心城市,我们正按照中央对上海的定位,加快建设国际经济、金融、贸易、航运中心和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奋力把上海建成卓越的全球城市和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上海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提出的“真、实、亲、诚”对非合作方针,在中喀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框架下,进一步加强与喀麦隆的友好交往,深化经贸、人文、旅游等领域合作,实现互利共赢,为推进中非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比亚说,喀中友谊源远流长,两国友好合作长达半个世纪,喀方视中国为全面战略合作伙伴。上海是一座美丽、伟大的城市,其发展充分展现了中国在经济、科技、文化等领域的巨大成就。希望上海加强与喀麦隆城市之间的交流与合作。祝愿中国及上海取得更大发展成就。

 

中国驻喀麦隆大使魏文华、喀麦隆驻华大使马丁·姆帕纳、上海市副市长许昆林参加会见。

 

栏目主编:孟群舒题图来源:张春海 摄
喀麦隆两会元首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