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广佛环保小天使亮相

广佛环保小天使亮相
2018年03月25日 04:39 大洋网-广州日报
环保小天使颁奖仪式。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何波摄
  广州日报佛山讯 (全媒体记者高敏华)昨日20:30,“地球熄灯一小时”活动在佛山希尔顿酒店准时举行。今年有10位特别的小嘉宾参加现场活动,他们是由本报与佛山希尔顿酒店联合征集评选出的“广佛环保小天使”,用日常生活中自己亲身参与环保的小故事,传递践行环保的理念。绿色环保,付诸实际行动,不再做一个旁观者!

  近万人投票

  晚上8时29分,在现场嘉宾的齐声倒数声中,佛山希尔顿酒店公共区域的非必要照明灯光依次熄灭。大伙儿在微弱的灯光中小声的交流、聆听垃圾分类科普小课堂。

  熄灯一小时活动中最激动人心的环节,是广佛环保小天使现场揭晓。3月初,《广州日报·佛山新闻》联合佛山希尔顿酒店,举办广佛环保小天使征集活动,公开向广佛地区小朋友征集生活中自己投身环保的点点滴滴。在短短3天的报名时间中,就吸引了数十名小朋友把自己日常生活中的环保小故事发送到公众微信号“广佛头条”后台;随后一周的公开投票过程,更吸引了有近万名的市民参与投票。

  其中得票最多的霍彦衡(2246票)来自广州琶洲,今年读一年级,在幼儿园的时候老师就教导他要爱护地球,在家里,爸爸妈妈都要求他从小开始进行垃圾分类。“所以我们家有两个垃圾桶,一个装可回收垃圾,例如纸皮呀废纸等,收集完就会给附近的回收站,另一个装不可回收垃圾,例如厨房垃圾、塑料等,尽我自己小小能力保护地球。”霍彦衡说。

  第三名的刘子骏有个特别的习惯,每次去公园都会带一件随身物品——购物袋。“每逢周末放假,爸爸妈妈都会带我来新城公园玩。每次我见到公园地上有大家随手扔的垃圾我都会捡起来放进垃圾桶。各位叔叔阿姨,哥哥姐姐,在享受大自然美好风光的时候,也请大家爱护环境,别乱扔垃圾。”刘子骏说。

  熄灯一小时 环保不停步

  “地球一小时”活动是由世界自然基金会发起,今年主题是“开启我的60+生活”:地球一小时,不仅仅是熄灯,也不仅仅是一小时,而是要让环保行为超越60分钟,让环保行为和环保思考渗透到平时的生活方式中。

  佛山希尔顿酒店负责人表示,很荣幸能跟《广州日报》一起举办广佛环保小天使征集活动,将环保的理念传递给小朋友。“不论你是用骑行,还是用步行来支持环保,甚至是节约一度电、一滴水,只要你切实的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你就是‘绿行者’,你就是蓝天的制造者。环保活动不单只有一个小时,我们全年都会践行,例如用玻璃水杯代替会议用的塑料瓶,用低耗能的节能灯替代高消耗的白炽灯,客房的肥皂回收打粉用作清洁等,将环保渗透到每一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