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文化广场发布2018年演出季 大戏《灰姑娘》亮相的同时推“启幕者计划”

文化广场发布2018年演出季 大戏《灰姑娘》亮相的同时推“启幕者计划”
2018年03月26日 08:32 上海市政府网站


文化广场发布2018年演出季

  上汽·上海文化广场全新演出季日前发布,《罗密欧与朱丽叶》《猫》《悲惨世界》《长靴皇后》《吉屋出租》《卡门》等大戏将亮相。去年,上演以音乐剧为主的各类演出48台268场,吸引观众超30万人次。

  推出法语版《悲惨世界》

  2018年的音乐剧菜单里有不少经典之作,原版《悲惨世界》和《猫》都曾在本世纪初来上海演出过。对不少国内观众而言,这两部作品是他们音乐剧的启蒙,也是他们第一次在家门口欣赏到世界音乐剧经典。今年,观众将在文化广场欣赏到《悲惨世界》原汁原味的法语音乐剧。此外,《长靴皇后》《吉屋出租》和《卡门》都是各具风格的大热剧目。《卡门》将故事背景放在1958年革命动荡时的古巴。在比才音乐的基础上,混合了正宗的古巴风格,这部剧将开启文化广场2018年的年末大戏。

  马修·伯恩的《灰姑娘》、优人神鼓的《听海之心》、林奕华的《聊斋》和英国国家剧院的《深夜小狗离奇事件》等舞剧和话剧组成的“当代系列”也将在文化广场一一上演。其中,《深夜小狗离奇事件》是继《战马》之后,在文化广场舞台再度呈现的英国国家剧院作品。未来,双方还将有一系列深度联动,丰富沪上舞台。

  在引进大戏、开拓观众音乐剧审美视野之外,文化广场将继续致力于原创音乐剧。文化广场副总经理费元洪相信,“中国只有创作出自己的爆款原创作品,才算真正迎来音乐剧的井喷”。今年春天的“华语原创音乐剧展演季”集合了《麦琪的礼物》《秋裤和擀面杖》《高手》《隔壁亲家》和《时光电影院》5部10场作品,以公益票价面向大众。展演季刚要落幕,文化广场的自制剧《我的遗愿清单》将开启新一轮演出。今年,还将推出一部全新的小剧场音乐剧《拉赫玛尼诺夫》,继续向产业链上游探索,提升演出创作能力。

  启动全新“艺术家伙伴计划”

  文化广场今年的演出季主题为“如真似幻FindingNeverland”,发布会的主题秀上,一个误入剧场的年轻人在一位音乐剧人的引领下,置身《吉屋出租》《罗密欧与朱丽叶》《悲惨世界》光怪陆离的场景变换中,感受到音乐剧的魅力。文化广场总经理张洁说,希望文化广场能成为一个在看戏之外,可以停留的、有思想的空间,要实现这个目标,离不开艺术教育。

  2018年,文化广场全新的“We剧场”揭开面纱,空间包含一个微剧场、一个多功能厅、小白咖啡室和三个排练厅。这里将成为集合戏剧展演、艺术活动、阅读分享、摄影展示、咖啡茶饮、文创小物等生活美学元素的剧场新空间。依托于新的空间,文化广场艺术教育品牌“剧艺堂”将继续打造“走进剧院艺术”“走进舞台艺术”“走进生活艺术”三大艺术教育板块,带来多姿多彩的课堂讲座和体验活动。剧院不仅仅是一个舞台,在这里,戏剧、音乐、艺术和生活将得到更好的连接。

  今年“剧艺堂”推出全新的“艺术家伙伴计划”,每年邀请一个领域的艺术家分享他们的艺术。今年,随着马修·伯恩的《灰姑娘》上演,“启幕者计划”将启动。这项计划曾在2016年《睡美人》上演时引发关注。参与者可以是毫无舞蹈基础的普通人,他们在指导和启发下学习用肢体讲故事,最终在首演之夜登台表演。马修·伯恩表示,“启幕者计划”的目的是打破观众与舞台间的隐形门槛,创造让更多人走进剧院、亲近艺术的可能性。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