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第一代敬老卡即日起免费以旧换新

第一代敬老卡即日起免费以旧换新
2018年03月27日 02:11 新疆晨报

亚心网讯(记者索蓉芝)旧版(第一代)敬老卡从即日起开始换新,持卡的老年乘客可前往红山一卡通公司指定的营业厅,凭旧卡免费换新。

昨日,记者从乌鲁木齐红山一卡通有限责任公司获悉,换新版(第二代)敬老卡需要两个步骤:先完成信息采集,3个工作日之后凭旧卡领取新卡。

具体办理可以通过以下两种方式:方式一,请您记住关键信息点:王家梁红山一卡通网点。老年乘客携带本人旧卡及身份证原件前往位于王家梁、大十字、头工的红山一卡通网点进行信息采集,3个工作日后携身份证和旧卡到王家梁红山一卡通网点,凭登记票据和旧卡即可领取新卡。

方式二:请您记住关键信息点:采集点营业厅。前往乌鲁木齐电信南湖、扬子江路、胜利路、开发区、米东区、东后街营业厅进行信息采集,3个工作日后携身份证和旧卡至采集信息时的营业厅,凭登记票据和旧卡领取新卡。

如果本人不方便,也可以代办。代办人需携带持卡用户的旧卡及身份证原件按照前两种方式换卡。

换卡期间,各社区还可以联系红山一卡通公司,上门换卡。

与普通公交卡换卡需缴纳工本费相比,敬老卡的换卡费用一律由红山一卡通公司承担。

老年人如何辨认自己的敬老卡是新卡还是旧卡?“敬老卡卡面上的印刻号为10位(含10位)以下的是旧卡,新版的敬老卡卡面的印刻号为16位。”乌鲁木齐红山一卡通有限责任公司市场部副部长鲁晓旭说,新版敬老卡无需更换,可正常使用。

旧版公交卡存在无法扩展应用、安全性能差等问题,而新版智能卡更具安全性,持有新版公交卡的市民可以在乌市乘坐常规公交车、BRT以及地铁等。去年红山一卡通公司完成了20多万张普通卡片的更换工作,今年将陆续完成15万多张的敬老卡更换工作,以及学生卡的更换工作。

据了解,本次更换敬老卡持续时间长,老年乘客无需太过着急,可选择合适的时间前往办理。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