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洁面方法不对 反而伤皮肤

洁面方法不对 反而伤皮肤
2018年03月27日 09:03 中国经济网

  洁面是大部分人每天必做的清洁步骤,即使是没有护肤习惯的人也要洗脸。但是如果洁面方法不对的话,虽然达到了清洁的目的,对于皮肤健康确是有损伤的。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提示,花几分钟学会争取的洁面方法并注重实施,能让你受益匪浅。 

  避免过于频繁地洗脸。即使是油性皮肤,如果真的油脂太多,可以用温水洗脸,降低油腻,温水洗净后再用冷水泼一泼收敛毛孔。一天洗脸的次数不要超过3次。过度清洁容易破坏皮肤表层形成的天然保护膜,皮肤会分泌更多的油脂来自我保护,脸就会变得更油。 

  洗脸不能随使走过场。“随便一抹就算完事”这是不少人的洗脸程序,其实这也正是导致你毛孔粗大、毛孔内藏污纳垢,甚至“痘痘”丛生的主要原因。洗脸不能怕麻烦,其实也没有多麻烦,只要选对洁面品,每次认真洗1遍,用清水过2遍就可以了,时间绝不会超过5分钟。 

  洗脸搓擦时应该注意自下而上,由中央向外部顺肌肉生长方向均匀用力。由于地心吸引力的作用,整个人体的皮肤都在被日复一日地向下方拉,天长日久,皮肤和肌肉便会逐渐松弛,所以洗脸时要将皮肤向上推,不能向下。 

  洗脸水特别冷或特别热都不好。过冷的水会使毛孔收缩,污垢不易洗净,还易使皮肤干燥以致脱皮;过热的水可能引起血管扩张,使皮肤松弛、萎缩,还会洗掉油分,加速皮肤老化。因此洗脸时忌长期使用单一过冷或过热的水。最佳的方法是用温水洗脸,便毛孔张开,清除其中的污垢,然后用冷水冲洗,收缩毛孔。 

  忌洗脸后不擦干。洗完脸后一定要擦干,否则面部的水就会自行蒸发,使皮肤发凉、血管收缩,造成皮肤干枯、脱皮并出现皱纹。而且,搽用护肤品一定要在擦干的脸部,否则会降低其护肤养肤的作用。 

  泡沫多并不代表能洗干净。清洁产品的型态很多,不论是洗面乳、洗面皂、洁面慕斯等清洁用品,并没有根据型态的不同来区分清洁力的强弱,泡抹的多寡或泡抹触感的粗细与否,也与清洁力或刺激性无直接关系。所以,依清洁产品的成分来区分清洁力的强弱才是正确的方式。

洁面皮肤清洁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