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龙凤区纪委监委“四步走”提高案件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龙凤区纪委监委“四步走”提高案件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2018年03月27日 14:24 黑龙江纪委监察厅网站

为顺利适应监察体制改革,围绕改革后,审理工作将迎来的新变化、新挑战,大庆市龙凤区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认真谋划今年的工作方向和重点,形成“四步走”规划,推动转隶深度融合,形成合力,全方位提升案件审理工作精细化水平。

第一步开展系统学习培训。重点采取集中和自学的方式,对《国家监察法》《刑法》《刑事诉讼法》等与履行监察职能相关的法律法规进行学习,加强运用法制思维的方式,进一步提升案件审理工作能力。第二步强化内外配合意识。对内加强与案件室的对接,对外熟悉检察院公诉和法院审判工作,增强证据意识,规范办案流程,充分发挥执纪审理作用,切实把好审理关口,做到有的放矢,提高案件质量。第三步严格规范工作流程。根据《黑龙江省纪检监察机关执纪监察工作规则》要求,针对线索处置、执纪监督、审查调查、案件审理等关键环节,细化梳理,保证执纪监察规范有序、顺畅高效。第四步开展处分决定检查。制定《关于开展全区党纪政纪处分决定执行工作监督检查的通知》,联合组织部、人社局对各单位处分决定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同时,将本区纪委监察委作出的处分决定执行相关材料,及时、准确录入大庆市党政纪处分决定执行电子监察系统,确保处分决定执行到位。

龙凤区监委案件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