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铜仁:开展项目指挥部违规发放津补贴清理工作

铜仁:开展项目指挥部违规发放津补贴清理工作
2018年03月28日 08:34 贵州省纪委监察厅网站

为持续巩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切实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铜仁市纪委监委近日印发工作方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各项目(园区)指挥部违规发放补贴、加班费自查自纠工作。

明确清理内容。工作方案明确指出,从2018年3月1日起至3月31日,把全市各级各部门按照工作需要成立的项目(园区)指挥部全部纳入清理范围,主要清理从 2014 年 9 月至今,将各指挥部(含已经撤销的指挥部)违规发放的各种补贴、加班费等作为清理内容。

强化责任担当。要求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切实担负起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把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主要负责人就是第一责任人,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抓好自查自纠工作的落实。各级各部门注重标本兼治,针对清理出来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剖析原因,完善制度,扎紧扎牢制度笼子,强化制度执行,落实管理措施,切实增强制度刚性约束力。

突出问题导向。要求各级各部门结合自查自纠内容,迅速开展自查清理和纠正整改,对违反规定项目、范围和标准发放的津贴补贴和奖金福利要立即停止,及时清退,一律上交同级纪委,由同级纪委上缴同级财政。凡属清理范围内的一律清理清退,没有例外,不留死角,规定时间内一律清退到位,不得拖延。

强化责任追究。各级纪委监委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坚决纠正打折扣、作选择、搞变通,打擦边球、设法规避等系列变换方式违纪的问题。大力开展跟踪检查,对顶风违纪、我行我素、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对部署不力、清理不及时、清退不到位的,对隐瞒不报、拒不清退或虚假清退的,一律从严从重处理。对整改中不认真负责,没有真改真纠,该规范没有规范,该停发没有停发,该清退没有清退等情况,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启动“一案三查”。

(铜仁市纪委监委)

清退指挥部补贴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