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贪污超2亿新台币! 台前“立法院”秘书长林锡山二审判15年

贪污超2亿新台币! 台前“立法院”秘书长林锡山二审判15年
2018年03月29日 11:23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台前“立法院”秘书长林锡山涉收回扣贪污案一审曾被判16年,29日,台媒报道称,案件经上诉后,台湾高院日前改判15年。全案可上诉。

林锡山

  据报道,林锡山被控主导“立法院”多起电脑软硬体设备招标案。2012年初,林锡山找到台湾网远科技负责人李保承,向他表示“去年做得不错,可否借300万”。李保承为取得其他标案,从2012年至2015年元月,分8次给林锡山回扣3950万(新台币,下同。约合人民币853万)。此后,林锡山还陆续透过亲信探询网远科技的意见,再替其量身打造标案,或洩漏招标文件、规格协助取得“立法院”招标案。

  此外,林锡山自2012年起,3年内现金增加2.3亿,分别藏放在其个人、妻儿及他人提供的共32个银行帐户内。

  2017年5月,台北地方法院此前认定林锡山利用职权垄断“立法院”电脑资讯采购业务,图利厂商收回扣,犯行败坏官箴、重创公务员的廉洁形象,一审判林锡山16年有期徒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