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猪肚做法大全!美味极了

猪肚做法大全!美味极了
2018年03月29日 20:00 华龙网

华龙网3月29日20分讯 猪肚肉质肥嫩,口感鲜嫩,味道清香,营养丰富,百吃不腻。

炒猪肚片

原料:熟猪肚300克,青椒片适量。

调料:泡椒段,干辣椒,蒜,甜面酱,酱油,盐,味精,黄酒,水淀粉,色拉油各适量。

制作

熟猪肚批成片,滑油盛出;青椒用油焐熟,待用.炒锅留底油,放干辣椒、泡椒干煸,加黄酒、甜面酱、蒜、酱油、盐、味精,勾芡,倒入肚片及青椒片,翻炒装盘即可。炒猪肚片的制作要诀: 猪肚要焯水,并清洗干净。

青椒炒猪肚

原料:白煮猪肚500克,青椒、红椒各250克,葱花、盐、料酒、味精、花生油、水淀粉各适量。

制作

将猪肚片成片;青红椒切开去筋去籽洗净,用开水氽一下,捞出切成小段,炒锅注油烧热,下入葱花煸香,放入肚片翻炒几下,加入青椒、红椒、盐、料酒、味精,翻炒至八成熟,用水淀粉勾芡,淋上熟油,出锅即可。

红油肚丝

原料: 猪肚半只、金针菇30克、大葱半根、姜5片、黄酒2大匙、盐4大匙、鸡精1小匙、辣椒面20克、色拉油适量。

制作

猪肚剪开,用面粉反复揉搓表面和内部,剪去白油、用清水将猪肚洗净,用盐再反复揉搓表面和内部,冲洗干净、将猪肚放在锅内,加水煮沸后倒掉、用冷水清洗猪肚,并用刀刮去内部白膜、猪肚加清水烧开后,加酒、葱姜和盐,高压锅压8分钟、取出后放在盆内,上面用重物压2小时以上至凉、切丝待用、金针菇在沸水里氽烫后沥干,放入装有肚丝的盆内,撒鸡精、色拉油烧至八成热关火,趁热倒入辣椒面,片刻后用滤网滤出红油、淋在肚丝上。

猪肚清洗的干净与否,是决定成品有没有膻味的关键、通过一热一冷的清洗方法,可以很方便地去除白膜、通过表面压重物,可以将猪肚压实,肚丝的口感更佳。

爆炒肚丝

制作

猪肚子洗干净,一定要很干净,用一点小苏打粉和面揉搓;然后用滚水焯一下,拿出来,再烧一锅水放进去煮就行了,放几个八角一些花椒,煮半个小时,用筷子轻轻一插就能插透就可以取出来了,切丝;炖汤的可以切好后再放里继续炖,用青萝卜,或者一些白果都行,笋也好吃;炒的就可以放冰箱里,随吃随拿。我用了豌豆,青椒炒:豌豆先煮熟,锅里放些油,炸一下花椒红辣椒,放入青椒翻炒片刻放些盐炒匀,再放猪肚和豌豆炒炒,最后放一些胡椒粉,就好啦!

华龙网整合

猪肚青椒肚片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