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猪肝有毒素?这样给娃吃补铁又放心

猪肝有毒素?这样给娃吃补铁又放心
2018年03月29日 20:00 华龙网

华龙网3月29日20分讯 猪肝富含铁和维生素 A ,是最理想的「补血」食物之一。但许多妈妈会有疑惑,猪肝不是含重金属的内脏吗?还能给宝宝吃吗?

事实上,猪肝的「毒」并不在于有重金属和代谢物,只要是检疫合格的猪肝,食用前充分清洗浸泡,都没问题。

但我们还是不推荐给孩子吃过多的猪肝,因为猪肝中维生素 A 含量非常高,长期过量食用会导致其在体内蓄积引发中毒。

想要给娃安全地吃猪肝,记住这两点:

1. 限量吃,每周食用量不超过 50 g(相当于一个鸡蛋的重量),分为 1~2 次食用。

2. 清洗猪肝时要在流水下冲洗 10 分钟,浸泡半小时。最后注意猪肝切片后要冲洗溢出的血水。

对于刚添加辅食的宝宝,将煮熟的猪肝薄皮打成泥糊状即可食用,大一些的宝宝可以直接和其他食材一同烹饪后食用,这样就能获得很好的补铁效果了。

华龙网整合

猪肝补铁华龙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