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重庆将成立市旅游购物退货中心

重庆将成立市旅游购物退货中心
2018年03月30日 03:08 重庆时报

  记者 李洁

  昨天,实况新闻—重庆时报记者从市旅发委获悉,今年我市将采取多项举措,加强旅游市场监管工作,不但要力争启动地方法规《重庆市旅游监督管理办法》编制工作,还将开展10项旅游专项整治行动,并建立“无理由退货”工作机制,由市旅游投诉中心统一受理旅游退货投诉,成立重庆市旅游购物退货中心具体承接、审核和办理。

  据了解,按照国家旅游局统一部署,我市将实施“鹰眼计划”,精确锁定市场秩序中的重点问题和目标;全力推进“利剑行动”,以整治“四黑”为重点,开展“不合理低价游”、在线旅游企业违法经营以及“一日游”“两江游”“三峡游”“出境游”等10项专项整治行动。

  在完善投诉转办机制方面,拟制《重庆市旅游市场受理投诉责任清单》,督导各区县旅游部门提高投诉办理质量和效率。出台《旅游舆情处置工作方案》,进一步理清舆情处理机制,充分利用舆情处置“黄金时间四小时”,把舆情掌握在可控范围内。建立“无理由退货”工作机制,由市旅游投诉中心统一受理旅游退货投诉,成立重庆市旅游购物退货中心具体承接、审核、办理,并配套出台旅游购物场所准入标准、退货中心管理制度、无理由退货旅游商品购物点名录等,从购物环节入手,倒逼旅游市场自我净化。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