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长痤疮的原因有哪些? 日常护理注意4点

长痤疮的原因有哪些? 日常护理注意4点
2018年03月31日 22:40 华龙网

    痤疮是与毛囊皮脂腺有关的一种慢性皮肤病,主要是炎症性的,也称为粉刺,一般发生在处于青春期的青少年身上,给青少年带来很大的影响。

    长痤疮的原因有哪些?

    油性皮肤,皮脂腺过于发达,皮脂分泌过旺。如果毛孔被堵塞或者是因为其它原因导致排油不畅,那么皮脂腺继续分泌,皮脂就在毛孔中累积起来,突起、成为痤疮。这是痤疮的原因中比较常见的一种。

    体内激素分泌失衡,使皮肤长痘。这个痤疮的原因在青春期的时候比较常见。激素分泌失衡也会间接造成皮脂分泌过于旺盛,从而进一步加剧痤疮的状况。

    中医认为,皮肤是五脏的镜子。痘痘的产生主要与五脏六腑关系密切,中国医学研究表明:痤疮虽生长在皮肤表面,但与脏腑功能失调息息相关。

    痤疮日常该如何护理?

    1、及时清洁皮肤

    痤疮患者在早上和晚上都应该清洁皮肤,早上由于刚睡醒,皮肤没有什么脏东西,就可以使用清水洗脸。而晚上是外出了一天回家,就应该适当的使用温和的洗面奶清洗脸部。不过患者每天清洗的次数也不要过多,过多的清洗会破坏皮肤屏障,从而导致痤疮的加重。

    2、适当使用化妆品

    在平时要避免油性或者粉质的化妆品,并且在每天晚上睡觉前要彻底的清洗脸部的化妆品,避免化妆品的残留而加重痤疮。

    3、饮食合理搭配

    要少吃辛辣、油炸并且容易上火的食物。要多吃些水果蔬菜和一些维生素高的食物。要避免吸烟喝酒,暴饮暴食。

    4、不能用手去挤压痘痘

    有的患者在痘痘化脓的时候用手去挤,以为这样可以把痘痘里面的东西挤干净,其实这样做挤压痘痘容易引发痘痘出现感染的现象,从而加重病情,有些严重还会留下难看的疤痕。(华龙网综合)

痤疮痘痘护理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