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早发现中风的征兆 定期体检很必要

早发现中风的征兆 定期体检很必要
2018年03月31日 22:40 华龙网

    吃饭频咬舌头,夹菜总是夹空,当老人出现这种情况,可能是中风先兆。突然昏眩,眼前漆黑一片,几秒后就会恢复,这是脑中风的早期征兆。生活中应该如何预防中风?一起来看看。

    中风的症状有哪些?

    1、突然面瘫、上下肢无力。出现这种症状一般是在身体某一侧的时候。这对人体健康会产生不可控的负面影响。

    2、突然出现语言、意识或者理解障碍的相关症状,还有就是说话可能会不清晰,这些就可能在一定程度上给人带来焦虑的心情。

    3、突然头晕,然后就很可能导致平衡障碍或者行走困难的症状,这就会让人行走不平稳,给人造成一定的危险。

    4、突然记不清最近的事、视力下降甚至会出现失明的现象,这样的话,大家就应该时常注意锻炼和饮食,不然,这种情况带来的痛苦也是无法言表的。

    中风应该如何预防?

    1、坚持锻炼

    坚持体育锻炼和体力活动,能促进胆固醇分解从而降低血脂,降低血小板的凝集性,并能解除精神紧张和疲劳。

    2、注意心理预防

    保持精神愉快,情绪稳定。做到生活规律,劳逸结合,保持大便通畅,避免因用力排便而使血压急剧升高,引发脑血管病。

    3、不要过量饮酒

    每天只喝一、两杯即可。适量的酒能预防中风,过量的酒则会导致中风。研究发现,每天喝一、两杯酒,罹患出血性中风或因血管栓塞而引起中风的机会,只有不喝酒的人的60-70%。至於每天喝三到四杯酒以上的人,比不喝酒的人要高出三倍的中风机会。

    4、定期体检

    定期的体检也很必要,如果能提早发现危险因素,并在其对血管造成破坏之前及时控制,对预防中风非常有利。一旦有人中风请第一时间拨打“120”,进入医院才能得到救治!(华龙网综合)

中风体检征兆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