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潮州木雕精品亮相广美美术馆

潮州木雕精品亮相广美美术馆
2018年04月02日 22:12 南方日报

  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杨逸 李细华)广州美术学院、广东省美术家协会主办的“乾坤戏场——广州美术学院明清潮州金漆木雕藏品研究展”将于3月29日-4月27日在广州美术学院美术馆展出。潮州金漆木雕,来源于潮汕地区,其艺术水准和文化含量之高,是中国、甚至世界艺术宝库中不可多得的瑰宝。

  

  广州美术学院的潮州木雕藏品,汇聚了潮州木雕中具有珍贵历史文化价值及较高艺术水准的精华作品。广美的潮州木雕藏品以精美的艺术风格及多样的主题内容见长,其中有关祭祀器皿的藏品,种类完善而齐全,在同类收藏中当属翘楚。本次馆藏潮州木雕研究展览入选文化部“2017年全国美术馆青年策展人扶持计划”,也是学校2017年创新强校的项目。

   
木雕潮州广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