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他们的画作很赞 大家的行动更赞

他们的画作很赞 大家的行动更赞
2018年04月03日 02:05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舒晓程

  4月2日,是第十一个“世界提高自闭症意识日”,相关数据显示,目前中国自闭症患者已超过1000万,其中14岁以下的儿童超过200万。
  为了在这个特殊的日子给这些“星星的孩子”准备一份特别的礼物,《新闻晨报》在上海时装周等机构的协助下,携手张娜、黄莎莎、Ying Shen、Janny、王伟旭等知名设计师,发起了为自闭症儿童创作爱心T恤的公益活动。5位设计师用自己的画笔,表达了对自闭症儿童的理解与爱心。
  黄莎莎用浩瀚的宇宙与爱的大网,来表达对自闭症儿童的关爱;张娜的作品中有着五彩斑斓的花朵,但其中有些许黑色,“这代表着自闭症患者生命中一些阻碍,但也不会影响他们如花朵般绽放”;Janny的创作中有一双捧着自闭症孩子脸庞的手,在他看来,这双手既是他本人的,也是整个社会的;Ying Shen用宣泄的涂鸦来表达对自闭症儿童内心世界的理解,“他们可能不善于表达,但他们会用自己的方式来与这个世界沟通”;王伟旭的创作灵感来自于“世界上最孤独的鲸鱼”,在他看来,自闭症儿童都有自己的世界,他们会和那条鲸鱼一样,在大海中畅游。
  设计师们爱心创作的首批100件T恤,日前已经由《新闻晨报》的志愿者们交付给了由上海著名指挥家曹鹏创办的“天使知音沙龙”。在这里,自闭症儿童及家长感受到了社会各界对他们的支持与关注。即日起,扫一扫右边的二维码,您也可在《新闻晨报》旗下的电商平台“橙汁百货”,购得本次设计师创作的联名T恤,将这份对自闭症儿童的关爱传递下去。
  设计师的画作很赞,你们的行动更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