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河北宁晋红水浇地事件:送检水样色度硬度等均超标

河北宁晋红水浇地事件:送检水样色度硬度等均超标
2018年04月03日 14:04 新京报作者:寇家祥 林斐然

  原标题:河北宁晋“红水浇麦地”事件追踪:送检水样色度硬度等均超标

  新京报快讯(记者寇家祥 林斐然)4月2日,河北省邢台市环保局宁晋分局副局长张立强就宁晋“红水浇麦地”事件回应称,根据地下水标准,前期送检水样发现有色度超标、总硬度超标的情况,环保部门怀疑有渗井进入下水层,现在还在进行查找。

  3月29日,邢台市宁晋县南丁曹一村一口灌溉农田水井水质变红的视频在网上流传。4月1日,宁晋警方通报调查情况称,附近一企业利用渗坑排放有害物质,3名涉案人员已被警方控制。

  4月2日上午,新京报记者跟随邢台环保部门和环评机构相关人员来到涉事企业。该企业名为河北昊汇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11月05日,注资4000余万,经营范围涉及环工产品的研发,有机颜料、染料、染料中间体、医药农药中间体生产销售等。

  记者看到,涉事企业内部多个仓库大门紧闭,并已上锁,透过门缝可以看到仓库内堆满了编织袋。在一间厂房内,环保部门工作人员打开几处遮盖物,发现与“红色井水”颜色相似的不明物质,工作人员现场取样将进行进一步检查。

  邢台市环保局宁晋分局副局长张立强告诉新京报记者,当地在去年就曾出现过红水现象,但并未有群众报案,目前,根据送检水样检测,红色井水色度和总硬度(盐酸盐和硫酸盐)超过地下水标准,相关部门怀疑有渗井进入下水层,已聘请北京和河北的专家技术团队对污染水井地下水及周边土壤进行全面勘查、检测,制定修复治理方案。

  另据宁晋县委宣传部消息,当地正开展涉水企业环境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对企业管网分布、污染排放等情况地毯式摸排,打击偷排偷放行为。

责任编辑:张玉

环保局宁晋红水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