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攻击日本领土?耿爽回怼:日方是这么说的吗?

中国攻击日本领土?耿爽回怼:日方是这么说的吗?
2018年04月03日 17:49 海外网

  原标题 中国攻击日本领土?耿爽回怼:日方是这么说的吗?

  海外网4月3日电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3日主持例行记者会,就近期热点进行回应。相关内容如下:

  问:据报道,日本近日宣称将集中部队指挥权,这是日方在二战后首次采取类似举措。日方称此举是因为日本可能面对更多的弹道导弹试验及针对日本领土的攻击,需要采取更协调的应对措施。这一举措暗示了中方袭击日本领土和朝鲜进行弹道导弹试验的可能性增大,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中国攻击日本领土?日方是这么说的吗?

  记者:日方并未点中国的名字,只是说可能面临更多的弹道导弹试验及针对日本领土的攻击,有分析人士做了针对朝鲜的解读。中方怎么看?

  答:大家都注意到了,近来朝鲜半岛局势出现积极迹象,有关各方积极开展互动。有关方面,包括美方都为此作出了努力,也取得了一些成效。在这一过程中,日方似乎有些受冷落。

  近来,日方又发表了一些朝鲜方面可能正在进行新的核试准备、可能开展更多导弹试射的言论。他们拉响警报,成功吸引了国际社会的注意力。

  请日方放心,国际社会在推进半岛无核化、全面完整执行联合国安理会涉朝决议方面的决心和意志是非常明确的,也是坚定不移的。

  与此同时,我们也希望各方能够抓住当前时机,相向而行,共同为推动半岛局势的缓和、将半岛问题的解决重新纳入到对话协商的正确轨道而作出努力。我们希望在大家共同努力的时候,不要有人“拖后腿”。

责任编辑:张岩

领土日方耿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