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徐州查获制售气枪案:涉案人用暗语交易 枪支子弹被称为“汽狗”“狗粮”

徐州查获制售气枪案:涉案人用暗语交易 枪支子弹被称为“汽狗”“狗粮”
2018年04月04日 17:06 新京报作者:王煜

  新京报快讯(记者王煜)通过暗语进行气枪交易,枪支被称为“汽狗”,而“狗粮”则是指子弹。近日,徐州警方查获一起制售气枪案件,共控制涉案人员63名,查获枪支52杆、铅弹3万余发,3名主要涉案人员现已被逮捕。

  徐州市公安局称,2017年12月,江苏省徐州市贾汪区大泉镇居民李泉(化名)的一次网购经历,引起警方注意。李泉通过网络购买“狗粮”,但在收货时,拿到的却是气枪子弹。警方卧底进入多个微信群发现,类似李泉这样的“气枪爱好者”,有一套完整的“术语”,例如将气枪称为“汽狗”,子弹则被称为“狗粮”。

  徐州市公安局贾汪分局刑警大队副大队长贾红亮介绍,一盒气枪子弹一共1000发,售价400元,多层代理商层层转销,彼此之间通过网络单线联系。“不明就里的人以为就是一些宠物爱好者,只是在购买狗粮。”贾红亮说,除气枪子弹外,群内还出售气枪配件,可以组装成完整的高压气枪。

  警方发现,出售气枪及子弹配件的中间代理商多达数十人,分布在广东、江苏、河北、湖北、江西、辽宁等21个省区,多是90后的气枪发烧友。不过,气枪子弹和配件大多从广东中山发出。警方进一步摸排,一个以广东中山为基地、从香港购买配件再发往全国的制售枪支弹药团伙浮出水面。

  近日,徐州警方集合100余名警员、50余名警辅队员,成立了48个组,开展集中抓捕行动,控制涉案人员63名。

  一名主要涉案人员交代,自己几年前来中山一家汽修厂打工,听说生产气枪子弹成本很低、客源稳定,便开始从事子弹制售。之后,他拉上两名好友,3人各投资1万元,每天可加工1万发气枪子弹。此外,他们还通过走私从香港购买气枪配件,加价后通过代理商获得客源,再以快递形式发往全国各地。目前,上述3名主要涉案人员已被逮捕。

编辑:戴玉玺 刘喆

李泉气枪子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