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许勤:认真贯彻落实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规定

许勤:认真贯彻落实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规定
2018年04月04日 09:02 河北省人民政府网站

  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强调

  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和正确政绩观 认真贯彻落实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规定

  (河北日报记者王成果 本报记者冀伟)4月2日下午,省长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关于贯彻落实<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规定(试行)>的意见》《河北省社会保险基金监督办法(草案)》。

  会议指出,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制度安排。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落实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战略思想,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和正确政绩观,深刻认识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的重大意义,自觉履行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努力推动全省实现高质量绿色发展。要认真落实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规定,坚持依法审计、问题导向,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原则,对领导干部任职期间履行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情况进行审计评价。要加强审计监督和审计结果运用,将审计结果以及整改落实情况作为考核、任免、奖惩领导干部的重要依据,对造成生态环境损害负有责任的领导干部,不论已调离、提拔或者退休, 都要严肃追责。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省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领导小组。

  会议强调,制定社会保险基金监管办法,确保社会保险基金安全,是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切实完善监管体系,社会保险基金主管部门要健全完善内部监管制度。要切实强化主体责任,将监管责任落实到具体单位、具体岗位、具体环节,完善责任链条,对失职、渎职的机构和人员,要依法依规追究责任。要切实完善信息系统,充分运用技术手段提升监督水平,逐步变事后监督为事前、事中监督,堵塞监管漏洞,形成敢于监管、精于监管的导向和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