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东方法院启动快立快审快结速裁调解方式化解瓜菜购销纠纷

东方法院启动快立快审快结速裁调解方式化解瓜菜购销纠纷
2018年04月04日 15:32 天涯法律网

  本报讯(记者董林 通讯员唐慧慧)3月29日,东方市法院启动快立、快审、快结的速裁调解方式,快速化解了一宗瓜菜购销纠纷,成功为当事人挽回未付南瓜款32.48万元。
  据了解,外省的张某、魏某合伙与东方市大田镇的高某签订一份《南瓜订购合同》购买一批南瓜,并已付定金80万元。原告高某按照合同约定摘好南瓜并已过秤,但被告张某仅愿意付剩余一半的南瓜款,另一被告魏某以南瓜质量不好等多种理由推脱不愿支付南瓜款,双方争执不下。3月28日下午,原告高某来到东方法院立案大厅求助,请求法院为他们解决南瓜买卖纠纷,要求2被告立即付清购买南瓜所欠的南瓜款326800元。

  东方法院立案庭当即决定立案,并考虑到瓜果易腐烂的现状,情况紧急,迅速启动速裁方式进行调解。立案庭负责人李婕带领书记员郑晓萍及法警大队法警等火速赶往大田镇地磅处,现场查看已摘南瓜的情况,耐心地向双方当事人询问该起纠纷的经过,阐明相关法律条文,面对面细心开展双方的调解工作。希望双方能各退让一步,尽快化解纠纷,防止南瓜因长时间摆放腐烂变质,避免损失扩大化。

  经过东方法院干警做思想工作后,双方自愿接受法院调解,原告高某同意被告张某先将南瓜装车待运输,双方同意3月29日再到法院立案庭对剩余南瓜款进行协商。3月29日上午,经过立案庭法官的居中调解,双方当事人达成和解,被告张某于当日向原告高某付清南瓜款324800元,被告魏某也于当日向被告张某结清南瓜款16000元。至此,该案得到圆满解决。

  今年来.东方法院积极推行繁简分流和调解速裁工作,该院结合本院实际,制定《东方市人民法院民事速裁法庭工作规程(试行)》,此规程适用于诉讼标的额在100万(不含)以下,基本事实清楚、权利义务明确、法律关系单一、争议不大、有金钱给付内容的民商事案件。根据规程内容落实司法便民利民措施,促进矛盾纠纷利用简单程序化解,让群众少跑腿,减轻诉累,真正做到司法公正、司法为民、高效便民。

立案庭南瓜瓜菜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