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拥堵时可借道公交道 预计本月底有望缓解

拥堵时可借道公交道 预计本月底有望缓解
2018年04月05日 02:52 华商网-华商报
近期,不断有渭南市民反映,因东风大街及华山大街同时改造,导致朝阳大街成为最拥堵的道路。
   4月2日、3日,华商报记者连续走访发现,早晚高峰时段,朝阳大街(从前进路到渭清路段)及周边道路交通压力大,成为城区最拥堵的路段。
   交警部门提醒,近期朝阳大街早晚高峰时段极易拥堵,请广大市民尽量绕行。如确需经过,社会车辆可借用公交专用车道通行。
   据临渭区交通局消息,预计本月底华山大街将恢复通行,届时城区拥堵有望得到缓解。
  >>相关新闻
  清明假首日多条路或现拥堵
   从4月5日起将进入清明小长假。临渭交警大队分析,小长假期间,由于清明扫墓及城区东风大街及华山大街道路提升改造,预计部分道路及尤湖塔园(渭花路)、龙尾坡(渭桥路)、殡仪馆(310国道)等处,可能在4月5月上午9时至下午1时前后出现交通拥堵。为了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请广大市民按照以下方式绕行。
   受东风大街、华山大街部分道路封闭施工影响,朝阳大街车流量将剧增,预计南塘五岔路口、南小桥将出现严重交通拥堵。南去尤湖塔园的车辆可由解放路南行、站北街东行前往。返城车辆可从塔陵沿渭花路南行、崇闫路西行进入关中环线返回。
   前往龙尾坡祭扫的市民可由高速渭南西口驶入、东口驶出,经渭桥路或滨河大道到达目的地。
   由高速渭南西口驶出,进入渭南城区的车辆,请避开施工路段,择路绕行。由高速渭南东口驶出的车辆可绕行310国道,选择老民生路、解放路、仓程路驶入城区。
   民警还提示,请广大市民提前选择出行路线、择路绕行,在出现交通拥堵时请依次排队等候,严禁穿插等候车辆。 华商报记者 卫楠
  A 市民反映
  南北两条路都在修
  中间的朝阳大街变拥堵
   去年10月,相关部门发布的公告显示,自去年10月27日到今年3月31日,对华山大街(民生路至渭清路段)进行综合改造提升工程。
   今年3月10日,渭南市市政工程处又发布公告,从当日起到5月31日,对东风大街(前进路至渭清路段)进行提升改造。
   至此,渭南主城区东西方向的两条大通道全部在修路,这也使得两条大街中间的东西大通道朝阳大街交通压力陡增,在早晚高峰时段经常出现拥堵,对不少市民出行带来了不便。
   市民张女士家住高新区,而单位在朝阳大街东段,她说,以前首选走朝阳大街,走华山大街和东风大街也行,但最近朝阳大街早晚高峰特别拥堵,原本不到半小时的路程往往要用一个多小时。“主要还是南边的华山大街和北边的东风大街都在修路,好多车都涌到朝阳大街上来了。”张女士说,为了避免拥堵,她最近一直走胜利大街或乐天大街,虽然多绕点路,但比走朝阳大街还省时。
   市民马先生住在朝阳公园附近路南一小区,而单位在渭清路附近,因小区门前有隔离护栏,驾车出门只能先右转进入朝阳大街,再从路口调头向西。最近,他宁愿走路也不愿意开车。“朝阳大街太堵了!”他表示,有一次开车上班,进入朝阳大街后打算在杜化路十字口掉头,没想到杜化路南北向都被车堵死了,他只好继续往东走金水路再进入东风大街,但东风大街正在修路也特别堵,原本不到10分钟的车程,最终硬是用了40多分钟。
   李女士家住东风大街中段,上班要到北塘街附近,最近这段时间她都是骑自行车上下班,既比开车还要节省时间,还锻炼了身体。
   一名出租车司机说,最近这段时间最怕走朝阳大街,有时候堵在半路上,乘客着急他也着急,所以一般会征求乘客意见并建议绕路。
  B 实地走访
  早晚高峰时段朝阳大街车流排长龙
   4月2日,华商报记者连续对城区东风大街、朝阳大街及华山大街进行实地走访。
   发现,早晚高峰时段,朝阳大街交通压力比以往更大。东风大街、华山大街因正在施工,车流相对较少。
   4月2日上午7时40分许,东风大街与杜化路十字,由于该段道路南半幅施工围挡着,北半幅的两车道被临时分隔成单车道,从东向西右转要进入杜化路的车辆提前借道非机动车道通行,东西两个方向的非机动车均在北侧的非机动车道上通行,未出现明显拥堵。
   而此时朝阳大街拥堵严重。从朝阳大街与前进路十字往西直到三贤路丁字附近,车流量正大。在朝阳大街与金水路十字,由西向东准备左转进入金水路的车辆也较多,加上有的行人随意在路口穿行,路口一度无法通行,执勤民警不得不大声催促行人并提醒车辆让行。
   4月2日下午,华商报记者在华山大街走访发现,目前这条道路的施工仍在进行中,路面坑洼不平,虽然也有车辆经过,但车流量很小,而华山大街与仓程路丁字东口,被围挡全部封闭,围挡东侧堆放着大量挖出的土,有车辆走到此处发现无法通行,只好掉头。
   4月3日上午7时40分许,在渭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临渭大队指挥中心,华商报记者通过监控大屏看到,此时的朝阳大街车流量已基本饱和,从前进路十字往西直到三贤路丁字附近,车流通行缓慢,同时过往路口的行人和非机动车也很密集。
   当日上午7时53分,在朝阳大街与杜化路十字路口,绿灯亮起时车辆通行,但因前方车流较大通行缓慢,不少车辆只好在路口内排起了长队;在朝阳大街与三贤路十字,也出现了类似的情况。
   指挥中心一名民警介绍,从3月上旬两条大街同时进行改造开始,朝阳大街的日均车流量比此前翻了一番,胜利大街、乐天大街的车流量也有了明显增长。
   “从早上7点40分到8点20分,是朝阳大街早高峰最堵的时段,主要是上班流和上学流叠加,且都比较赶时间。”民警说,而晚高峰则从下午5时30分起到7时左右,虽然与早高峰相比车流量稍小,但持续时间较长。
  C 市民质疑
  修路工期为啥这么长?
  到底什么时候能修好?
   有市民不解:渭南主城区东西方向的大通道中,市民出行最常走的华山大街、朝阳大街、东风大街、胜利大街、乐天大街,如今其中两条都在修,导致周边居民人数及车流密集。华山大街从去年10月开始修,至今还没修好,为何工期会这么长,到底何时能修好?能否一条修好再修另一条,尽量减少对交通的影响?
  ●华山大街:预计本月底恢复道路通行
   华山大街是渭南市区一条主要干道,但因为道路条件有限,车流量日益增长,急需提升改造。
   据了解,华山大街提升改造工程由临渭区交通局负责。该局一名负责人表示,华山大街改造周边施工环境复杂,加上开工后设计方案又进行了调整完善,还要对华山大街进行统一拓宽等原因,因此工期较长。
   目前,该局正在加紧施工,同时进行雨污分流管道施工、路沿石铺设和道路绿化等多项工作,并提前做好路面铺设等下一步工作的准备,尽可能地压缩工期。预计本月底,华山大街道路提升改造工程可基本完工,届时将恢复道路通行。
  ●东风大街:会加快施工,尽量缩短工期
   东风大街是渭南市区东西方向的一条主要干道,也是主要商业集中区,因道路塌陷、积水、龟裂等问题,车辆拥堵时有发生,而且地下管网年久失修,雨污水合流情况较为突出,为了彻底解决这些问题,急需对东风大街道路进行提升改造。渭南市住建局项目管理办公室负责人表示,此次东风大街提升改造工程东起东风大街与前进路十字,西至东风大街与渭清路十字,全长约3100米。改造中将完善地下管网、实现全段雨污分流,拆除绿化隔车带,将双向四车道改为双向六车道,大幅度提升道路通行能力。同时,还将实施“净空”工程,实现电力、通信缆线入地;对沿途的单位出入口及有碍观瞻的破旧墙体进行统一优化设计,统一施工。
   此外,道路照明工程施工时还会充分考虑渭南的背景文化,进行路灯造型设计,对公交站台、果皮箱等也进行设计,将东风大街打造成一条具有文化特色的城市道路。
   负责东风大街提升改造工程施工的渭南市市政工程处回复,东风大街提升改造工程是早已确定的事情。为了减少施工对市民出行的影响,会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尽量缩短工期,加快完成施工任务。目前,地下管网已完成电力管沟改造、金水路至仓程路段污水管道改造,正在实施西岳路至金水路段污水及雨水管道改造;路面部分已完成金水路至渭清路南侧道路旧路开挖及穿路铺设工程,杜化路至仓程路段正进行水泥稳定土基层施工工程。渭南市市政工程处还开通了热线0913-2191533,接受市民咨询、聆听市民建议。
  D 交警提醒
  尽量绕行乐天大街
  确需走朝阳大街建议错时
   临渭交警大队交通秩序管理中队一名民警介绍,以前东风大街和华山大街正在施工,不少车辆分流到朝阳大街和胜利大街等路段,导致这两条路交通压力较大,其中朝阳大街早晚高峰时段拥堵比较严重。
   交警建议东西方向通行的市民,驾车时尽量选择其他路段绕行。
   为了确保朝阳大街等路段畅通,该大队结合实际,采取了多项措施缓堵保畅。其中,灵活调整朝阳大街信号灯灯时设置,针对东西方向通行车辆较多的实际情况,延长了东西方向信号灯的绿灯灯时;最大化利用道路空间,允许社会车辆在拥堵时段借道公交专用车道通行,但请广大驾驶员朋友在借道通行时注意行车安全;对部分路段的隔离护栏和标线进行了临时调整,方便车辆通行。
   临渭交警大队60多名民警在早晚高峰时段上路进行指挥疏导,一线中队也及时调整勤务模式,对早晚高峰岗适时进行提早和延长,同时要求民警在上路执勤时根据车流变化,必要时采用人工指挥方式,引导车辆通行。
   此外,还安排辖区中队加强巡逻管控,严查朝阳大街等易拥堵路段随意掉头、变道、违规停车等交通违法行为。
   及时通过媒体、微信、微博、城区LED显示屏等多种渠道发布路况信息,在东风大街与渭清路十字、东风大街与前进路十字等重要路口设置指路标牌,提醒市民尽量择路绕行,引导市民选择公交、自行车等方式出行。
   为确保朝阳大街道路交通安全有序,临渭交警大队在朝阳大街纠正行人闯红灯、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等交通违法行为,并优化交通标志标线,提升道路通行效率。
   民警建议,东西方向通行的市民,驾车时尽量选择从乐天大街通行,必要时可绕行310国道或连霍高速渭南城区段。如果确需经过朝阳大街等易拥堵路段,请尽量避开早晚高峰时段,最好选择公交等方式出行。 华商报记者 卫楠 文/图  
华山大街乐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