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40岁升副部 曾经北京最年轻市委常委再履职(图)

40岁升副部 曾经北京最年轻市委常委再履职(图)
2018年04月06日 16:06 新京报

  据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官网消息,3月28日, 2018年全民科学素质工作会议在中国科技会堂召开。“政事儿News”(微信ID:zsenews)发现,陈刚以中国科协党组成员(副部长级)身份出席了会议。

  去年2月,陈刚辞去北京市副市长职务,随后被任命为国务院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

  今年3月,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公布,国务院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并入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南水北调办主任鄂竟平出任水利部部长、党组书记。

  以党组成员身份亮相科协

  在南水北调办对口协调丹江口水库

  据中科协官网消息,3月28日,参加 2018年全民科学素质工作会议的科协领导有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怀进鹏,中国科协党组成员(副部长级)陈刚,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束为,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项昌乐,中国科协党组成员、学会学术部部长宋军。会议由中国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徐延豪主持。

  一个月前,即2月28日,陈刚以丹江口库区及上游地区对口协作工作协调小组副组长、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副主任的身份参加了京鄂南水北调对口协作工作促进会。会议进一步深化对口协作,促进南水北调中线水源区转型发展、绿色发展,确保水源区一江清水入库、一渠清水北上。

陈刚在会议上讲话。图片来自原南水北调办官网陈刚在会议上讲话。图片来自原南水北调办官网

  陈刚在南水北调办公开亮相的最后一项活动是“3·8”妇女节健步走。地点选在玉渊潭公园。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党组书记、主任鄂竟平,办党组成员、副主任陈刚,办党组成员、副主任、直属机关党委书记蒋旭光与办公室及事业单位160余名干部职工一起参加健步走活动。 

  巧合的是,陈刚去年调任南水北调办副主任,参加的第一项活动也是“3·8”妇女节健步走。

图片来自原南水北调办官网图片来自原南水北调办官网

  去年卸任北京市委常委,辞去副市长

  从2006年起分管建工                 

  陈刚出生于1966年5月,湖北崇阳人。从简历来看,陈刚早年在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担任讲师,后出任学院团委书记、党委委员,并曾挂任广西柳州市市长助理、市城市综合管理办公室主任。

  结束挂职经历后,陈刚调入北京市城乡规划委员会(首都规划建设委员会办公室)担任副主任。2002年,陈刚出任北京市规划委(首都规划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

  2006年10月,陈刚升任北京市副市长,并分管城建工。他随后在2012年转任北京市委常委、副市长,当时是最年轻的市委常委,并入选十八届中央候补委员。

  去年2月21日,《北京日报》披露了陈刚卸任北京市委常委的消息。2017年2月24日下午,北京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五次会议,接受李士祥、陈刚、林克庆辞去北京市副市长职务的请求。

  2017年3月3日,国务院发布国家工作人员任免消息,陈刚被任命为国务院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

  陈刚简历

  1966年5月生,汉族,湖北崇阳人,1988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9年8月参加工作,清华大学城市规划专业毕业,工学硕士,高级工程师。1984年9月至1989年8月清华大学城市规划专业学习。

  1989年8月起历任清华大学建筑学院讲师;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团委书记、政治辅导员;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党委委员;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人民政府市长助理、市城市综合管理办公室主任;北京市规划委员会(首都规划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

  2002年9月起任北京市规划委员会(首都规划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

  2006年10月任北京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市规划委员会(首都规划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任。

  2007年10月任北京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

  2012年7月任北京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

  2017年2月任国务院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 

  2018年03月,任中国科协党组成员(副部长级)。

  2012年11月当选为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简历来自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公室网站)

责任编辑:张建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