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不到2万元的机票竟“转账”3万元求代买 天真的小何中套被骗

不到2万元的机票竟“转账”3万元求代买 天真的小何中套被骗
2018年04月08日 11:20 华龙网

  华龙网4月8日11时10分讯 小何(化名)十几天前在一交友平台认识了一个姓胡的网友,双方聊的十分投机,就是因这个姓胡的网友身在外国订了两张回国的机票,由于兑换外币出了点小问题,“转了”3万元到小何账上,委托小何帮他购买19600元的机票。小何信以为真掏腰包先垫付了这笔钱,哪想这竟是骗子精心设计的一处骗局:对方转账子虚乌有,小何倒是被坑了接近2万元。

  2018年4月6日21时许,渝北区公安分局宝圣湖派出所接到小何报警求助说给网友代买机票被骗近2万元。买张机票就遭骗了2万元?,没过多久民警将受害人小何带回宝圣湖派出所进一步核实她被骗的经过。

  说起小何被骗还要从十几天前她在一交友网上结识一胡姓网友说起。

  3月20几号,小何通过一征婚网站认识了一个胡姓网友,双方加了微信,之后双方就拉拉家常开始聊天。在聊天中网友说他叫“胡某远”,老家是重庆的,现在广州省深圳市做红木家具生意,生意还红火。小何觉得双方彼此都有好感,所以自从认识后两人一直都聊得火热。直到4月5日晚上大约10点钟,胡某远在微信里留语音说他人在澳大利亚悉尼出差,订了回国的机票,他给了小何一个电话,说这个人叫覃某是帮忙给他订机票的。胡某远叫小何帮忙问下机票订好没有,小何答应了,就打电话过去咨询,覃某说机票已经保留好的,只要付款就可以出票。小何把这一情况反馈给了胡某远,胡某远说他人在国外,因为他的外汇兑现金额满了,一时半会付不了款。胡某远接着说他转3万块人民币到小何账上,让小何帮忙付2个人的机票款,共计19600元。随后胡某远发了一个转账截图给小何看,内容是他已给小何转账3万元人民币。眼见对方确实转了3万元,小何就相信了,以为胡某远真的给她转了3万元。看来这个网友也大方,不到2万元的机票居然转了3万元过来,小何立马联系覃某付款,覃某发了一个银行账户,小何通过手机网银转账从她自己银行卡内转了19600元到对方。转完后善良的小何还打电话给胡某远说已经帮他买好票了,直到4月6日上午小何再打胡某远的电话时,对方就关机了,小何与银行客服联系才知道根本没给她转3万元钱这回事,这让小何急了眼,直到晚上朋友听说这件事后,叫小何报警求助。

  目前,渝北警方已按相关程序受理该案件,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过程中。

  渝北警方提醒市民特别是近来发生数起骗子通过交友网站以婚恋认识网友的方式行骗,民警提醒市民朋友不要轻信所谓网友发的转账截图即所谓“转账”电子单凭据,骗子往往利用这些看似真实的转账截图来获取受害人信任,其实这些所谓的“转账截图”往往是骗子涂改过的虚假的信息,骗子往往借此瞒天过海实施诈骗,行骗得手后就会金蝉脱壳消失的无影无踪。

机票转账网友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