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丰都龙孔镇:6000亩花生播种工作全面启动

丰都龙孔镇:6000亩花生播种工作全面启动
2018年04月08日 12:42 华龙网

    华龙网4月8日12时讯(通讯员 李达元)“前两天才下了雨,泥土比较湿润,花生播入地里后,五六天就可破土发芽。”近日,重庆市丰都县龙孔镇金台村多数村民抢抓晴好天气正在播种花生。

    笔者在现场看到,村民打好窝后,有的直接播入种子,每窝播入花生米2—3粒,然后覆土并盖上地膜;有的播入种子后,丢上一把草木灰等农家肥,并混施适量复合肥,再进行覆土并盖膜,以做到保温、保肥、保水。

    在部分泥土路段,有村民还在路面上铺洒了一层花生壳。据悉,把花生种剥去的壳铺洒在泥路上,主要是让过路人随意踩踏,播种的花生今后才容易开花下针,获得更好的收成。这虽然是一种封建迷信,没有任何科学依据,但是很多村民都愿意去做,一代一代传了下来。

    龙孔镇铁花生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杨仁龙介绍,村民播种的花生品种叫铁花生,也就是花生仁的皮是红色的,其果肉具有补血、养颜等功效,并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和脂肪,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明显优于普通品种。

    “近几年,铁花生逐渐发展成为一个产业品牌,有力地助推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去年,我镇铁花生播种面积达到6000亩,预计今年播种面积基本持平。”杨仁龙说。

花生孔镇播种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