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疆男子买车回家遇大雪受困 徒步5小时找到“避风港”

新疆男子买车回家遇大雪受困 徒步5小时找到“避风港”
2018年04月08日 22:53 新疆晨报

男子买车回家途经胜利达坂遇大雪受困

徒步5小时找到“避风港”

都市消费晨报、亚心网讯 (文/记者郭玲通讯员姚龙晏晓庆图/通讯员提供)轮台县的庞昭军去乌鲁木齐市买车返回时遇到大雪,被困在216国道后峡山口至胜利达坂老虎口路段。在手机没信号、饥寒交迫的情况下,他选择放弃新车走路去找救援,徒步5小时后找到了“避风港”,并在好心人帮助下取回了车。

4月8日,新疆晨报记者联系到中国交建新疆乌尉项目的工作人员,他们说今天接到了庞昭君家人的感谢电话,称对方身体已无大碍,感谢在困难时相助。

庞昭军在好心人的帮助下取回了被困在山路上的车

工作人员陈龙龙介绍,他们的项目驻扎点位于海拔3200米处的天山峡谷中,坐落于乌鲁木齐县萨尔达坂乡望峰道班。事发在4月4日,因夜里的一场雪,室内气温在零下15度,早上7点,他被急促的敲门声惊醒。

“门打开后,一阵寒风吹进来,门外面一男子,满脸煞白、呼吸微弱,冻得瑟瑟发抖,用嘴不断的向双手呵着气,说‘你好,可以取个暖吗?’声音都在颤抖。”陈龙龙赶紧让男子进屋喝热水暖身子。

经聊天得知,该男子叫庞昭军,今年35岁,是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轮台县人,前一天到乌鲁木齐市新买的二手车,由于不识路况,跟随车载导航指引,从216国道返回轮台县,途中遭遇下雪,行径中路面积雪越来越厚导致无法继续前行,加上路面窄,又是新手司机,也不敢掉头返回,最终于当天晚上22时许,被困在216国道后峡山口至胜利达坂老虎口路段。

“我从乌鲁木齐12点就出发了,一直开的慢慢的,后来看雪太厚,我也不敢继续往前开了,天特别冷,为了省油也不敢发动车,手机没信号,车里也没吃的,我看远处有灯光,就觉得朝哪个方向走。”庞昭军说,他弃车一路下坡,自己都是跑着走的,大概5个小时左右,他终于到了。

庞昭军到的时候还是凌晨,找不到人便在楼道里的暖气边上休息了会,直到早上7时,去敲打陈龙龙的门。

得知情况后,陈龙龙把有卫星信号的手机借给庞昭军,让他先向家里人报个平安,给他吃了几颗感冒药,随后带他到驻地职工食堂,吃上了热乎乎的饭菜。

“我跟标段书记谭正朝和总工杜亮汇报了这一情况,大家商议后决定,等庞昭军身体恢复后,派一名熟悉路况的司机将其送到事发地,并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协助其将车掉头返回。”陈龙龙说,他们驱车近2个小时后,因积雪太厚,又徒步半小时找到了他的车,帮他把车在狭窄的路面上掉头,仔细检查了车况,确保车况良好的情况下交给他。

“把我的车救出来后,他们就一直开着车慢慢的跟在我后面,一直把我送到路段好的地方,才停下。”4月8日,在接受新疆晨报记者采访时,庞昭军如是说。

新疆大雪买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