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企业发展靠的就是不断创新

企业发展靠的就是不断创新
2018年04月08日 00:08 市场星报

“感谢有这个机会与众多企业家共聚一堂,也十分荣幸能够获得年度领军人物奖,本次论坛让我收获很多。”3月30日,安徽华徽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兵在安徽新经济论坛暨“宣酒杯”合肥年度新经济颁奖中获得“2017年度新经济领军人物”。对此,他谈了谈获奖后的想法。

产品被国际网站作为精品收藏

王兵介绍,安徽华徽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影视动漫制作、AR、VR、出版物制作、互动游戏、体验视频、教育培训为主的新型高科技动漫企业。“我们已经为全国各地43家科技馆、博物馆、科研院制作了3D、4D动漫影片和互动产品,同时还创作了4款VR游戏,均已在HTC VIVE国际平台上发售。”据了解,华徽开发的VR大型游戏《小鸡来了之大战山君》是安徽省第一部在HTC VIVE国际官网发布的作品,并被HTC VIVE国际官网作为精品收藏和置顶。

早在2016年VR技术刚刚走进大众视野时,王兵就带领华徽开始了VR产品的开发。由于起步较早,在相同开发任务量基础上,华徽开发速度较同类型公司快20%以上。“我们有多年制作三维动画的基础,转向VR开发难度不大。目前华徽所使用的技术平台以及游戏开发软件都在全国处于领先水平,比如ZBrush绘图软件,这是现在世界上最先进的工具。”王兵说。

除了游戏外,王兵还注重爱国主义与安全教育题材宣传片与VR、AR技术的的融合。在王兵看来,将新技术与老题材相结合,可以吸引到更多年轻群体,增强普及的效果。其中华徽制作的“黄继光:不朽的英雄”VR、AR作品在社会上取得了较大的反响。“今后我们准备把用在爱国主义上的新技术应用于社区、景区,做出更加逼真写实的效果,要将其推广至全省,乃至全国。”王兵对记者说道。

企业转型要“快、准、狠”

“我在动漫这行已经有20年了,能够坚持到现在,靠的就是不断创新。”王兵和华徽在2015年代表安徽参加了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并获得优秀成绩。王兵认为,创新已经深深地烙印在了华徽的企业文化中。

基于20年行业经验与敏锐的洞察力,王兵带领团队投入大量研发力量,通过各项业务锻炼,培养出了一批能打硬仗的优秀人才。为加快发展安徽省创意文化产业、互联网文化产业发展,促进安徽省文化产业提质增效,王兵表示,下一步准备将“谁是最可爱的人”系列VR、AR互动教育“项目打造成一个通过互联网+向国内外传播的、多语言的、三维全景和多种展示方式相结合的爱国主义教育新基地。

“以往我们是以动漫原创内容为主,但由于缺乏资金等问题不得不面临转型。在发现VR的潜力后,便迅速决定以VR产品作为新的突破口。”在谈及企业转型时,王兵也谈了自己的看法。在他看来,“快、准、狠”是企业转型成功的要素,“未来华徽科技还将继续创新,不断开发出适应市场的新产品。”

HTC王兵动漫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